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北大武檜谷山莊一日行

今天跟老張與大師一夥人共 16 人搭兩部 9 人座去爬北大武, 因為是一天體驗行程, 故只到檜谷山莊而已. 早上 06:20 在凹子底出發, 走 88 到萬巒上泰武部落, 車子光上山沿著蜿蜒山路到新登山口就要 50 分鐘.

車子放在新登山口, 一進去馬上來個震撼教育 : 好幾層的 z 字形的陡坡, 然後上上下下要走約 70 分鐘才到舊登山口, 那裏手機信號就弱了, 勉強還能傳文字訊息與打電話 (中華電信), 在檢查哨簽了名點了人數就開始這趟自虐過程了.




然後就爬上又爬下, 從這山繞那山, 途中幾次腳抽筋, 幸好大師帶了非常多梅子片讓我度過難關. 堅持再堅持, 終於在 1 點 20 分抵達目的地檜谷山莊, 腳程快的老張已經睡一覺起來.




我以為是像松雪樓那樣的豪華山莊, 原來是個大通鋪! 隊友說這是山莊裡面除排雲山莊外最豪華的了, 不要跟松雪樓比好嗎? 呵呵, 我這個業餘插花登山客也算長見識了.

【新手專區】我是新手,我想去北大武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