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12 周記事

本周一, 二被派去受不樂之訓, 感覺非常無聊, 且七點就要載二哥去學校,   折返到上課地點還太早, 所以帶了 Django 的書去看. 兩天下來竟然看了四章之多, 現在有空先把書都看過, 等解決 jQuery UI 後再回頭來弄後端的 Django. 目標是在樹莓派上把 Fintech 專案搞起來, 副產品是為將來物聯網 Gateway 鋪路.

週三回來上班後一直在測 WScript 透過 FTP 自動上傳檔案到伺服主機問題, 奇怪, 用 Run("cmd.exe") 會一直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快到幾乎來不及關, 到最後可能會把主機記憶體吃光光, 但用 Run("ftp.exe 192.168.xx.xx") 就不會, 可登入 FTP 主機,但卻出現另一個問題 : 沒傳成功, 停在那裏不動. Why?

上週掃墓後冰箱存有兩隻雞與兩條豬五花肉, 上層冷凍快塞滿, 因此本周繼續來做料理消耗掉. 今天是做紅燒雞肉, 我是參考下面這個食譜 :

# 超下飯紅燒雞肉
  1. 雞肉川燙洗淨
  2. 薑蒜爆香後加入雞肉炒 2~3 分鐘加米酒, 八角, 肉桂翻炒 2~3 分鐘.
  3. 加水淹過雞肉, 冰糖 2~3 匙, 醬油蓋上鍋蓋轉中火等收汁. 
我晚上照程序做當晚餐主菜, 哇, 新鮮肉桂的香味都透入雞肉裡面去, 真好吃. 下周抽空去中藥行買八角, 不管是紅燒雞或豬肉都用得著, 肉桂加八角一定更香更美味.




但我轉中火煮了 20 多分鐘都沒收汁耶, 感覺水面還是沒變, 奇怪, 水蒸氣都一直噴出去啊, 還是下次水到 8 分滿就好?

下午四點去爬獅形頂一圈, 到達山頂時碰巧遇到阿錦, 他本來要從我家這邊南側下山, 為了聊天卻跟我從北側下山. 下山時看到遠看很像櫻花的花旗木, 雖然只有兩株, 但並排花團錦簇地爭艷煞是好看.




今天已經 3/24 了, 2019 年快去掉 1/4 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