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37 周記事

周末來了個強烈的 "玉竹" 颱風, 好險從國土之南掠過, 有驚無險. 看新聞它對香港與兩廣的肆虐, 這種颱風假還是別放得好.

小舅本周已將小番茄, 大番茄, 以及芥菜種下, 蓋上網子避免跳跳蟲吃葉子. 週五同事帶兩株山竹給我帶回鄉下種植, 那是他自行育種的, 但是不確定是否為母的, 言下之意是公的不會結果? 最近幾周周日在鄉下市圖的全家門口停了一台發財車賣山竹, 昨天我特地問老闆山竹價錢, 竟然是一斤 350 元! 真是嚇死人. 據老闆說現在不給進口, 會帶病蟲害進來.

這周病號多, 週五菁菁感冒請假一天, 今早還有點燒再請一天. 二哥則長針眼, 另外腳抓傷有蜂窩性組織炎現象, 去診所拿藥吃抗生素. 周六中午回鄉下經過大阿姨家進去看看, 碰巧左營阿姨也來看她, 大阿姨狀況看起來不甚好, 一下坐一下臥, 跟我說全身都痛, 但上回住院又會吵鬧不太合作, 極為傷腦筋. 我每周日自市場回來路過總會進去探望送些豆腐雞蛋等, 七月時還蠻好的, 兩個月來卻轉差. 人老了真的最怕病來磨.

昨日小舅媽來時在媽以前存放菜種子的小冰箱找到一包樹豆, 媽走了近四年, 小舅媽說這樹豆恐怕無法再發芽便帶回去燉了排骨, 傍晚連同木瓜粄帶來一鍋, 這樹豆的滋味真有媽媽的味道. 樹豆富含蛋白質, 據說原住民婦女坐月子都喝樹豆湯, 參見 :

【豆豆不簡單】耐旱營養用途多 窮人的肉類:樹豆
# 我終於認識樹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