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我的教師節卡片

早上在整理爆滿的辦公室抽屜時找到一張用鉛筆寫的卡片, 原來是以前姊姊小學四年級時的導師展穗老師請班上同學寫給我的教師節感恩卡, 感謝我在晨光時間陪他們度過那一段時光 :




看完讓我的思緒瞬間穿越回到九年前的 2009 年 ...  在那之前我花了非常多時間融入了小狐狸們的教學活動, 參加戶外教學, 晨光時間, 運動會, 園遊會, 座談會, ... 等等, 是我過去十年中最快樂的時光, 好像我又過了一次童年似的.

但 2009 年的夏天母親得到淋巴癌之後, 我就沒這麼多時間參加她們的學校活動了, 特別是二哥班上大概只去過兩三次晨光, 菁菁班上只在小一時去講了一次林海音的蔡家老屋鬼故事而已. 菁菁有一天跟我說遇到以前低年級的同班同學, 他們對蔡家老屋還印象深刻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