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免浸泡煮紅豆的方法

昨晚在臉書看到有人分享免浸泡煮紅豆的方法 :

# 超實用:不用炒,不用泡,只要做這個動作,簡單煮出綿密紅豆湯!快試試吧!

由於冰箱還放著一包以前媽給我帶來高雄的紅豆 (她自己從田埂邊收集的), 想說來驗證看看這方法管不管用. 步驟很簡單 :
  1. 紅豆洗淨備用.
  2. 煮一鍋水至沸騰, 倒入放紅豆的容器中滿過紅豆, 放到電鍋中, 外鍋先加三個米杯的水煮. 
  3. 煮至跳開後不要打開, 燜 20 分鐘後, 外鍋再加 1~2 杯水, 再煮至跳開後又燜 20 分鐘後, 取出加糖調至適當甜度即可.
實作結果成功, 此方法真的能將紅豆煮爛. 不過第二次煮時應該要加 2 杯水才會比較爛.





由於菁菁不是很愛紅豆, 所以下次照此方法來煮綠豆看看.

4 則留言 :

DaddyStock 提到...

又學到了一招

不過我可以跟你請教其他問題嗎?
因為我在 找下拉式 選單遇到問題

select name=
<option value="狗 好像 都只能用數值 123 這種
我設定 中文英文好像都失敗 沒辦法寫入sql
一開始我連數字都不行發現是 我資料表 型態設定錯誤
之後改過來 可以寫進 數字

還是說value 一定要javascrip這種才能寫進去
因為我只是單單html +php想寫進 資料表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表單資料在後端接收應該不成問題, 問題常出現在 SQL 指令.

DaddyStock 提到...

感謝你 我現在 嘗試ajax看看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Ajax 是好東西, 一定要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