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2017 年第 23 周記事

因為指考將近, 姊姊想到圖書館準備, 所以本周就只有我回鄉下了. 未來姊姊若出去讀書, 就會像小舅媽說的, 我一個人回鄉下是常態.

芒果開始收成了, 週日中午小舅來的時候我挑了些大顆又好看的給他們帶回去. 爸說屋後路旁的那棵芒果樹好像有被人偷摘, 空的紙袋被丟棄在樹下. 現在世道就是如此. 爸說波蘿蜜收成至今已賣了 4000 多元, 這將近一分田的年租了, 真不錯, 希望這幾棵波蘿蜜年年都有產出.

六月底年度評鑑又來了, 加上明年我要更換工作項目, 下半年得做些準備才行.

本周跟水某去好事多買了創見 StoreJet 25H3 2TB 2.5 吋行動硬碟一顆, 價格 2790 元, 算是市場低價. 另外買了 X-mini 的 Click 藍芽隨身喇叭, 兩個一組 999 元. 這十幾年來的數位相片都存在幾年前買的兩顆 3.5 吋硬碟 (1TB/2TB) 裡面做雙重備份, 但我想有必要再備份到新儲存媒體上, 硬體的東西都有失效風險, 錢是小事, 資料無價.

這兩個月我也陸續將以前孩子們小時候用傳統相機拍的底片從鄉下帶來高雄, 交給沖印店洗成 JPEG 檔案, 再從中挑片加洗. 十幾年下來底片的顏色都退色了, 不像以前那麼鮮豔, 更早以前就應該備份起來才對. 翻閱這些照片令我感到韶光易逝, 小狐狸們小時候好可愛, 爸媽剛抱孫的時候好年輕啊! 那些記憶中的美好時光都一去不復返了.

現在的我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麼寶貴, 因為它們都是人生中的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