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47 周記事

本周非常忙碌, 公司一套舊系統要汰換, 相關配套措施有一些沒考慮清楚, 結果手忙腳亂. 從這次得到教訓, 撰寫 SOP 的工作必須抽空加速進行, 現在腦力不比從前, 過一個月就會忘得差不多了, 沒有 SOP 助憶是不行的.

二哥第二次段考往前推進到第七名, 僅英文 59 分不及格. 他對英文沒熱情, 文法根基不佳, 我看要寫個文法句型練習單來補強. 菁菁理化終於及格了, 但數學卻奇慘, 竟然考個 17 分, 她實在不是讀書的料, 還是儘早學一技之長為妙.

本周菁菁終於有空跟我回鄉下了, 而且還說要跟我去買菜. 她問說會不會去全聯? 會的話順便去隔壁的全家福看鞋子. 哇咧, 這才是她要跟我去買菜的目的吧! 以前是去市場旁邊那家米琪看衣服, 現在米琪遷走了, 換成看鞋子. 不過我自己也買了一個 Puma 的小背包, 原價 680, 特價 298, 我是想放在公司, 有時中午外出洽私用來背 iPad 或一些文件用.

早上去市場順路經過種子行, 買了 20 株玉米苗與一株絲瓜苗, 但到市場買了豆腐後, 粗心的菁菁把豆腐壓在上面, 導致絲瓜苗與約三, 四株玉米苗被折到. 傍晚還是將它們全數種在菜園, 能不能翻生就看造化了.

下午沒睡午覺, 一邊看守煮湯與燜蘿蔔的爐子, 一邊改 PHP 程式. 兩個小時無人打擾情況下專心地改好 fetch_taifex_options_pcr.php 與 fetch_taifex_futures_top10.php, 測試 OK.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