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2016 年第 23 周記事 : 端午節拜拜

本周只上三天班就放四天連假了, 感覺好像沒做甚麼事. 週三下班後稍事整理便回鄉下, 因為行李多, 左營阿姨託我載回鄉下給大阿姨的輪椅因為放不下只好先擱著.

週四端午節陰天轉雨, 還好早上拜拜時天色還好. 拜祖先的三牲半個月前就跟鎮上的有能伯訂好了, 其他物品爸也在前一天買好. 以下紀錄端午拜拜需備辦的祭品如下 :
  1. 三牲 (雞豬蛋代辦), 鮪魚罐頭一罐, 泡麵一包
  2. 酒一瓶, 泡茶一壺
  3. 素菜三樣
  4. 鹼粽, 肉粽各一串
  5. 餅乾三包, 供桌, 天神, 灶君各一包
  6. 水果三種 (奇異果*9, 柳丁*9, 蘋果*9), 供桌, 天神, 灶君各三盤
  7. 鞭炮, 九金, 銀紙各一串
曾祖母吃素, 故不可忘記準備素菜. 我在鎮上那家素食自助餐買了三樣竟然花了九十塊, 一小盒 30 元! 真的不知道在貴啥. 九十塊可以買六把菜耶! 我看明年自己來煮好了. 我對素食店的高價非常不以為然, 又不是菜價騰貴, 難道是因為吃素的人少, 達不到經濟規模嗎?

週六 6/11 早上六點半載姊姊回高雄上英文課順便看牙齒, 還整理了一些二哥國中的試券裝箱載回鄉下回收, 順便把周三裝不下的輪椅帶回去, 直接載到大阿姨家. 東西放妥陪她聊一下, 我發現大阿姨除了漸漸遺忘事情外 (輕微癡呆症), 重聽情況也很明顯, 一句話我都要大聲講兩遍. 人老了, 真的甚麼都使喚不了了.

周日 6/12 還是陣雨不斷, 下了一整天的雨, 早上九點風雨甚大, 菁菁也不想上市場, 其實前天的買的菜還夠, 也不需要再買. 因此就在家繼續研究物聯網模組的 NTP 時間同步問題, 到中午終於搞定了! 本周總算有做出些東西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