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6 第 4 周記事

這兩天終於領教甚麼是真正的冷, 回去鄉下整天下雨, 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最討厭, 連在室內穿得很厚還是感到寒意逼人. 想起上回清理時在樓上找到的伊萊克斯電熱器, 趕緊拿下來看看還能不能用, 通電後果然熱烘烘, 但是看說明書上寫功耗 430 瓦, 天啊, 是吹風機的一半, 冰箱的兩倍耶! 等手掌暖和些就關掉了. 小舅說日本人常用的是煤油電暖爐, 但是我查了一下, 發現這有耗氧, 一氧化碳, 與 PM2.5 問題, 參考 :

# 比一比!總盤點8大電暖爐優缺點
# 請問煤油暖爐安全嗎?

外面冷支支, 但為了滷冬瓜, 還是得到菜園去砍甘蔗來墊鍋底. 看到土番茄雖然長成, 但是蟲害也令我灰心, 撿了掉落的一棵, 發現裡面真的有一隻大蟲 !


難道不噴農藥就沒法收成? 番茄最怕雨了, 這幾天陣雨下來不知能否耐得住摧折?

本周因姐姐要上李麥克電影觀賞課, 只有菁菁與我回鄉下. 我看等菁菁也上高中, 屆時就只有我一個人回去了. 甚麼是活在當下? 我認為不要怨天尤人就是當下.

週日中午一邊在削冬瓜皮, 一邊看公視播的印度片: 三個傻瓜, 其實已看過好幾回, 但都是攔腰看, 截尾看, 還沒從頭看到尾. 這次也是, 但只有開頭的地方沒看到. 此片讓人又笑又掉淚, 傳達的是友情, 真心, 以及人生應該照自己的興趣與才能走, 而非他人的眼光. 藍丘在結尾說的 : 我們應該追求卓越而非成就, 因為當你達到卓越了, 成就自然會追著你跑.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