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第 52 周記事

已經來到本年度最後一周, 還有三天假沒休, 所以週五 (12/25) 就請了一天假, 本來是想要好好整理冰箱和大掃除的, 但看到跟總圖借的 "從相對論到上帝粒子" 已經一個月了還沒看完, 就拿來看, 越看越有興趣, 花了一整天終於解決了.

週六則是整天花在整理冰箱與廚房. 既然冰箱不換新了, 那就好好清一下, 不清還好, 一清才發現裡面塞了這麼多東西, 而且多數是過期的, 最扯的是一瓶 2009 年的福菜, 那年同學邀我去苗栗聯合大學幫他的學生上課, 講解 Praat 語音分析與大量語音資料處理自動化的方法, 要回來時送給我一盒禮物, 這瓶精美包裝的苗栗特產福菜即為其一. 因為塞在冰箱不起眼的內側, 沒想到一放就是 6 年. 過期當然只能丟掉, 真是可惜, 也是罪過, 每次因為自己的該注意卻沒注意導致必須曝畛天物時, 我都感到非常自責 (所以雖然我咒罵頂新, 但卻對秒買秒退不能苟同). 

此外廚房流理台底下也是一堆雜物, 全部毫不留情丟掉, 只有一瓶母親以前給我的一瓶蘿蔔乾, 應該也是放太久過期了, 但我捨不得丟. 清理工作還沒完, 本周還有兩天假要請, 反正過年也快到了, 就提前作大掃除吧, 因為過年前要把時間花在鄉下的大掃除.

週五晚上接到阿興電話, 說他升格當爸爸了. 我本來想下周請休假時去台中看看, 但他說打算滿月後帶來高雄給爸看, 順便去註生娘娘那裏還願. 阿興剛結婚時不想生, 但想生時卻一直不能如願. 去年他們南下參加母親的告別式後, 回台中前我帶他們去山下的註生娘娘那裏祈福, 果真今年就懷胎了. 新手爸爸要學的可多了.

本周因姐姐要補畫室的課, 還是只有我跟菁菁回鄉下. 週日將兩月前所種 20 株玉米剩餘部分全部摘掉, 約 26 支玉米, 若加計上周收成, 將近 40 支, 以市場價一支 10 元算, 價值 400 元, 本錢包括苗 20 元, 肥料不超過 50 元, 還是很划算的. 更何況是任其生長, 全然不施農藥的 (農藥很貴哩), 比較放心. 週日再買 20 株來種, 其中十株為白玉米, 但因為沒有分開兩處來種, 到時混色是難免的, 那就當作生物實驗好了.

週六下午新購的電視就寄來了, 剛好趕得上帶回鄉下安裝. 吃過晚飯後就把那台已經兩光的舊電視換下來, 簡單裝機後送電, 竟然沒訊號! 原來是我把第四台電纜接在 "Air" (數位電視天線) 孔, 難怪掃不到. 但改至 Cable 後還是掃不到! 只好打 0800 問 SHARP, 原來是要設 ATV (第四台還是類比的). 這台 32 吋的 LED 電視寬度剛好跟底下的收納櫃同寬, 實在非常速配, 只是原來放在舊電視上面的任天堂遊戲機與 DVD 播放器沒地方擺, 打算最近去家樂福買兩個置物櫃來放. 這台新電視看來還不錯, 有兩組 HDMI 與 USB 端子, 剛好適合連接 Raspberry Pi 或 PcDuino 來當作顯示器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