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高中班親會

姊姊上高一時我有跟菁菁一起去參加新生說明會, 開學後班親會因為有事就沒去了. 這學期她升高二了, 通知單上提到有繁星等升學說明, 而姊姊又要去補習, 所以我決定去參加. 她的恬恬導師我也只在上學期姊姊去上海六中交流時在機場見過一面.

昨天感冒上班精神不佳, 回家後竟頭痛, 連咳嗽都會牽動右下腹痛. 如果今早還是不舒服就不去了, 還好昨晚九點半就睡了, 早上五點半醒來發現好多啦, 至少不會頭痛了, 咳起來下腹部也只有微微做痛而已. 本來想騎 youbike 去捷運站比較快, 反正我的一卡通信用卡到現在都還沒去租過腳踏車. 但東摸摸西摸摸就太晚, 乾脆騎機車去. 一趟路約 9 公里騎了半小時才到, 中山路紅綠燈實在太多了.

聽完恬恬導師的說明, 大致了解現在升大學方式主要是三種, 一是繁星, 二是申請, 如果這兩個都沒上或不滿意, 最後就是指考, 即傳統的聯考分發. 姊姊當然希望上繁星,  這要校排前 20~30 名. 但是她們是美術班啊, 校排要怎麼算? 我太遲鈍沒有及時發問, 只好用 Line 請教恬恬老師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