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參觀奇美博物館

今天請一天假跟菁菁她們班去台南參觀奇美博物館, 七班與八班各一部遊覽車, 8:20 出發, 下午 14:40 打道回府. 這是淑娟老師元旦一開始預約就上網搶到的, 據工作人員說, 目前已經預約到暑假了. 難怪昨天要請假時, 同事以羨慕口吻說現在都預約不到哩.

其實姐姐幼稚園時就參觀過舊奇美博物館了, 今天去看的是新奇美, 位於台南都會公園內 (以前是台糖土地), 占地非常廣闊, 除了那棟宏偉像白宮的主建物外, 園區跟高美館挺像的.



老師有申請導覽, 所以入場時每個人都掛了一個導覽器. 我先上去樓上美術館看畫, 收藏很豐富, 定期會更換展品. 剛開始我都是一個一個仔細看, 有導覽的必聽, 但這樣看根本看不完, 後面的只好走馬看花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朱利安杜培的 "豐收", 此幅據說是奇美鎮館之寶. 其次是 Charles Hermans 的舞者 (Two dancers).

下午要回去前還巧遇以前中山大學外文系的同學 Sara. 在逛紀念品店時就覺得擦身而過的人有點面熟, 但只是覺得像而已也不好亂認人. 後來菁菁全班到外面園區玩鬼抓人遊戲, 我要幫她們攝影時看到她剛好正面走來, 果然沒錯, 我叫住她問 : 你不是 Sara 嗎? 她也很驚訝哩. 掐指一算, 畢業也已十幾年囉, 那些老同學都沒連絡了, 不知大家可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