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大灰熊的繼電器

大灰熊是小狐狸們給我那台 Nissan QRV (Serena) 取的名字, 七年前取代小紅帽 (Toyota) 成為我們的新坐騎. 除夕那天回到鄉下想要挪車, 竟然無法發動, 連絡技師詢問原因, 說可能是凸輪感知器問題, 必須過完年初五回原廠處理.

年初五早上要通知保險的道路救援, 把大灰熊拖到 Nissan 保養廠, 但想說再發動一次看看, 結果真的動起來了! 我不敢熄火, 雖然還沒吃早餐, 還是先開到保養廠去看看為宜. 到了門口一看都還沒開門, 我也是不敢熄火, 免得等一下還要推車子. 大約十分鐘後, 終於有人來了, 我把車開到後方維修廠, 果不其然, 車一停又發不動了.

技師檢查了一番, 判斷是吸油幫浦壞了, 油都沒過來, 難怪發不動. 維修課長說要另外訂零件, 可能需要一周才能 ok, 哇咧, 初六要上班啊! 沒辦法, 也只能這樣了. 課長送我回家後不久, 技師又打電話來了, 說進一步檢查發現, 是控制幫浦的繼電器壞了, 幫浦是好的, 換個繼電器加工錢 $720, 今天就可以把車開回來, 呵呵, 如果要開爸的老 Opel 車回開雄, 坐慣了寬敞的 QRV, 三隻小狐狸擠後面肯定不舒服, 真的是由奢入儉難.

這件事讓我覺得車子開了這麼多年, 對於汽車部件卻一點都不了解, 好在都在原廠定期保養, 所以車況一直都很好. 這次學到一個常識, 就是油箱要保持至少 1/4 油位, 不要快到底了才去加油, 這樣吸油幫浦比較不會出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