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乳品問題

商周這期刊出 "爭議" 專題 "牛奶駭人", 把乳品業者, 政府機關, 官員 "駭" 得雞飛狗跳.我同事說說, 如果這也不能吃, 那也不能吃, 那要吃什麼? "呷后死, 麥死某呷", 真達觀ㄚ. 但我想, 這種達觀其實就是典型的 "陪考式達觀". 據我觀察, 陪考的人都會安撫考生說, 緊張又不會加分, 幹嘛那麼緊張. 放輕鬆. 在台下聽簡報的同事也常安撫我, 就是上台講一講而已, 有什麼好緊張的? 好, 那不然你代替我上台好了. 這樣陪考式達觀馬上原形畢露, 哈哈哈.

現在 "平均每5分鐘48秒,就有一人診斷出癌症。" (見 : 台灣癌症發生率最新報告),  對於生病的看法, 通常活繃亂跳時都比較達觀, 而且內心堅信那不會是自己. 若生病的是自己, 平常說大話的恐怕達觀不起來吧. 對於食品安全與癌症的關係, 經過這麼多毒食品事件 (照龍應台說法, 還有很多沒被火燒到的), 我們能達觀嗎?.

至於農委會, 食藥署, 政府官員的官方說法, 我想, 現在全民都得老人癡呆症了嗎 (搞不好這也是食安問題)? 上回大統棉籽油事件這麼快就忘了? 官員的話若能聽, XX 都能吃了 (馬上檢測一下, 你該不會忘了 XX 是啥了吧?).

我只有一個想法, 在自助餐的菜裡發現鋼絲或蟑螂, 大家就受不了, 為什麼牛奶中出現抗生素避孕藥成分反而沒那麼激烈? 因為它看不到ㄚ. 你有本事看到嗎? 就算你看到了, 你有勇氣講嗎? 上回榮總檢驗深海魚含重金屬問題造成喧然大波後, 陪官員吃生魚片的畫面, 至今仍在我腦海中印象深刻. 總之, 資本主義的本質就是, 各行各業都要養家活口, 創造利潤, 只要沒人檢查, 機器檢查不出來, 管你去 X.

# 維基 : 乳牛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