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領袖魅力

很久沒寫網誌了, 因為工作很忙, 家事也忙, 國事則無感, 對老馬已經無任何評論, 總之大家辛苦點, 還要再熬四年啦. 南方朔評老馬是 "無能的好人" 確實貼切, 他不貪大錢 (用特別費買報紙早餐那是小錢啦), 也不做惡 (no evil), 但就是沒有領袖魅力. 也就是沒辦法當領頭大哥. 相信他身邊常接觸的人應該對我這句話很有感覺才對. 什麼是領袖魅力? 這是天生的, 沒辦法學的. 以前服預官役時, 深深感受到連上弟兄對預官的蔑視, 一是大部份會讀書不會帶人, 二是體能戰技還輸給阿兵哥. 我除了全副武裝爬竿遜色外, 帶全連跑五千都難不倒我, 但也費了一年才上軌道, 贏得連長的肯定. 而我的學長是陸官專科班出身, 為人正直, 渾身散發帶頭大哥的魅力, 只要站在部隊前面, 下面弟兄就肅靜不敢亂來, 私底下弟兄們卻常圍繞聊天. 我剛下部隊時站在隊伍中仔細觀察, 努力學習他帶部隊的方法, 兩個月後換我上陣, 還是一樣跌跌撞撞, 一年下來雖收穫頗多, 但我最終還是覺得, 領導魅力是學不來的, 那是天生的. 獨生子出身的老馬, 從小在大家的寵愛中長大, 如何能有領袖魅力? 今天看到張曉風的評論有道理, 所以忍不住又再評論, 真是多此一舉. 只是, 要當領頭大哥, 怎可不管兄弟們的死活呢? 只出一張嘴的, 只配當幕僚. 沒辦法, 它就是有天命呀! (崇禎不是也有天命?).

>>
http://tw.news.yahoo.com/%E4%B8%8D%E7%AD%89%E9%85%B7%E9%85%B7%E5%AB%82-%E5%BC%B5%E6%9B%89%E9%A2%A8-%E9%A6%AC%E8%A2%AB%E5%AF%B5%E5%A3%9E%E4%BA%86-072851265.html

 "
張曉風說,馬英九曾強調自己沒有連任壓力、只在乎歷史定位,她對這種觀點頗有微詞。張曉風強調,歷史定位不應是馬英九現在該想的事,領導人應該時時刻刻想著如何為人民服務,而不是計較歷史毀譽。
她批評,「他自己不用連任,難道國民黨不用再選嗎?朱立倫他們怎麼辦?」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