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小英敗選

昨日大選揭曉, 老馬連任成功, 氣勢如虹的小英敗選. 選舉過程平穩是民主的勝利, 雖然國民黨以龐大黨產為後盾, 以及諸台商的力挺過關, 但這是人民的選擇, 民主就是這樣. 小英雖然挾豐沛人氣, 奈何三隻小豬籌到的錢根本無法跟國民黨2000億黨產匹敵. 民主過程雖然鞏固, 但是黨產與受操縱之媒體所形成的不公平競爭, 這才是讀書人該關心的. 黨謀的其實是自己的利益, 有時候跟人民的利益是相違背的 (就業機會, 教育機會 ...). 所以回到以人民為主體才是正道, 黨是什麼東西! 所以我從不入黨, 我是永遠的反對黨, 誰上台我就釘誰! 入了黨我能罵誰?

最後的檢驗, 何鼓, 您失準了. 原本經過 10 多年來的多重檢驗均過關後, 這是我對何鼓占星術的最後一次檢驗, 如果過了, 我就服了, 但很可惜, 您沒通過我的最終檢驗, 可見人算不如天算, 世事難料啊! 以人有限的智慧與觀察, 要能預測未來, 大概只有大修行人才可能辦到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