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弔詭的世界

今天看新聞, 北韓又再度向李明博發難, 指控他為了繼續法西斯統治, 捏造了天安艦事件云云...我聽了就好笑, 證明我們所認識的這世界真是弔詭的世界, 總之就是做賊喊抓賊啦! 你只要用 180 度的角度重新看世界, 就什麼都明白了. 一個真正的法西斯絕對不承認自己就是法西斯, 還必須指控對手是法西斯. 選舉的時候, 貪瀆的人必須搶先抹黑對手貪瀆; 伪君子要先罵別人伪君子 ... 總之, 一定要把自己的邪惡完全套在別人的頭上啦......真是卡好.

以前訂 Times, Economists, Newsweek 時, 常被一些國名搞得昏頭轉向, 但最後終於弄得清楚些了, 什麼民主共和國, 人民共和國的, 通常是很不民主, 很不人民的國家 (就是因為這樣才要特別強調嗎?). 這就是吊詭啦! 也是我為什麼老是把做廣告, 搞行銷的人當成是騙子的原因了.

如此看來, 整個 25 史, 也可能是個大騙局. 不是嗎? 掌權的人取得了歷史詮釋權, 怎麼可能給自己臉上抹屎, 當然是說自己是真命法統, 別人就是叛寇逆賊囉. 所以有時候也會同情起老蔣這個落魄英雄咧. 同老毛鬥了一輩子, 沒想到當年不可一世的委員長, 困居海島一嶼竟是英雄之陌路, 頗似當年的拿破崙, 不過結局比拿破崙好太多了. 同樣一場徐蚌會戰, 這邊說自己可歌可泣, 那邊說自己是吊民伐罪的義師, 老實說, 我覺得都是 TMD 狗臭屁, 臭不可聞. 死那麼多人, 成就的是吾皇萬萬歲!

扯遠了. 其實台灣應該感謝北韓, 感謝金日成, 不可以再對北韓說什麼不敬的話. 國民黨更應該閉嘴. 為什麼咧? 當年杜魯門已經放棄逃到台灣的老蔣了, 蔣也準備萬一的時候從宜蘭出逃, 若非金日成發動韓戰,  美國派第七艦隊協防, 台灣怎麼可能逃過一劫? 我建議台北火車站前應該豎立一座金日成銅像以資感念. 今後我也不會再對北韓說三道四, 畢竟飲水要思源....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