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莫拉克颱風

這兩天因為颱風來襲, 大家窩在家裡整整兩天, 每天聽風狂雨嘯, 真是料想不到一個中度颱風, 搞得人仰馬翻, 氣象專家還說這颱風只是虛胖呢! 當自稱專家的人斬釘截鐵時, 我們就要提高警覺了. 這原則放諸股市, 政治都是一樣.

媽說想回鄉下, 但這颱風天, 實在有風險. 下午見陣雨稍弱, 便啟程返鄉下. 但風雨真的很大, 高速公路尤其明顯, 平常開100, 今日只能當85烏龜. 下了交流道後, 因車上電視說封橋了, 便走產業道路避開橋, 一路上還要閃開被吹倒的路樹. 回到家, 站在車庫遠觀門前的路樹, 才知我們雨中行車有多危險. 我本來想明日才回, 但想到今日父親節, 水某蛋糕也訂了, 所以就破天荒颱風天走遠路.

阿蘭三樓那邊會浸水, 爸背她下來, 我想了很久, 爸也七十歲了, 我應該請個人來打理阿蘭, 本地人最好, 外傭亦可. 錢雖然吃緊, 但此事不能不辦. 若這些年能創業就好了, 手頭也會方便些, 可惜沒有規劃好, 空過光陰錯過了時機. 阿蘭必須在自己手上處理好, 不可寄望於孩子, 時代不同了, 小狐狸們賢或不肖, 我也沒把握, 總之我不想把這個差事交下去, 這是上蒼留給我的任務.

1 則留言 :

阿英 提到...

這個颱風真的好強啊!不知道美濃舅舅家有沒有平安?

南部好嚴重啊!每天看著新聞.心情越是低落.颱風進來之前.新聞就一直在提87水災的事.

結果.還真給它來個連號.要讓大家永難忘懷.雖然中部目前沒南部嚴重.但是.那種心情真

是無比的沉重.一個颱風就能把台灣搞成這樣了.台灣....真是脆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