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補記] 家扶園遊會

上周沒回鄉下, 因為自幼稚園購得家扶中心園遊券, 11/23 週日在美術館對面舉行. 現場攤位非常多, 但大家矚目的恐怕是那數十台腳踏車獎品了.

我們大致逛了一下, 買了一隻絨毛狗, 兩雙外出用的筷子, 兩個腳踏車燈, 還有兩盒紙黏土. 不過, 人多的時候要注意孩子, 以免走失. 菁菁就給我出狀況, 亂跑沒有緊跟. 一轉眼就跑不見了, 我回頭找, 看見她在人潮中四處張望, 我們也不出聲, 故意躲在人後, 看看她的反應. 她大概也有點慌了, 緊抱著毛毛狗, 四面八方搜尋, 但只是前後走幾步, 沒有著急得到處跑. 看她找不到家人的表情似乎快哭出來了, 只好上前叫她, 方才露出笑臉. 我鄭重告誡她, 一定要跟緊, 並考考她萬一真的找不到時怎麼辦.

二哥實在不奈走, 繞了幾圈就頻頻說好了沒有. 於是買些米粉涼麵到美術館樹下野餐.

下午的美術館周圍很是熱鬧, 約兩點多開始有攤位出現, 唱歌的, 小工藝品的, 變魔術的, 形形色色. 後來才問清楚, 原來今天是街頭表演者認證考試, 我們來得真是時候.有一組樂團, 由一拉小提琴的男團長與一鍵盤女主唱組成, 唱了一首梁靜茹的 "暖暖" 吸引了我, 正要唱黃品源的小薇, 看見我與菁菁駐足, 便說 "那個大眼睛可愛的妹妹, 我要唱這首歌給妳聽喔!", 她叫菁菁 "小薇薇". 唱完問我是爸爸嗎? 還以為是哥哥呢! 哇, 聽得老狐狸我樂陶陶, 今天聽到這句話就夠了. 哈哈哈.

有一個側影剪紙先生很厲害, 手非常巧, 還 他是國中數學老師, 幾年前才從台視大樂隊鼓手退休... 真是多才多藝.

傍晚時走到造型氣球攤位, 表演者打扮成卓別林式小丑, 許多小朋友排成一條長龍. 二哥要了一把弓箭,姊姊是天鵝, 菁菁則是杜賓狗. 今天真是玩得很高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