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古董級的網頁編輯器 FrontPage Express

前陣子 Google 協作平台在通知我移轉至新版我卻置之不理後就直接關掉編輯功能, 我的協作平台馬上變成化石, 只能看不能增改. 舊版協作平台我覺得非常好用, 在部落格整理筆記時, 利用協作平台的 WYSIWYG 編輯器就能快速方便產生網頁表格, 新版的是整個打包放在 Google Drive, 那個新版編輯器的功能不好用, 遜斃了. 參考 : 


我突然想起 20 年前剛學網頁設計時所使用的 FrontPage Express (FrontPage 98 的精簡版), 它也是 WYSIWYG 的網頁編輯器, 我大約十年前還在用, 後來有 Google 協作平台可線上編輯表格後就不再用了. 找舊硬碟應該還可以找到這軟體的免安裝版, 但我 Google 一下居然找到香港一個網站還把這古董級軟體讓人下載 : 


我下載後上傳 TotalVirus 掃描為無毒安全, 解壓縮後會有三個目錄, 執行檔 FPXPRESS.EXE 放在 BIN 底下, 點擊執行即可 : 




但這軟體太老舊了, 執行後會出現如下警示視窗 (因為找不到 msencode.dll 這個動態連結檔), 按 "確定" 即可 : 





這樣就會出現編輯視窗, 可以開始編輯網頁了, 例如下面是我轉貼部落格之前關於 ESP32 的文章中的表格來修改 : 




由於 FrontPage Express 的 HTML 版本太舊, 所以看不懂的新語法會用 ? 表示, 這不用管它. 點選 "檢視/HTML" 會開啟另一視窗顯示所產生的 HTML 原始碼 : 




哈哈, 不能用協作平台編輯表格沒關係, 以後就回頭用這輕巧的古董級軟體即可. 

解決程式啟動時警語問題可參考 : 


動態連結檔 msencode.dll 可在下列網址下載 (TotalVirus 掃描無毒) :


解壓縮 zip 檔後將此 dll 檔放到 C:\Windows\System32 目錄下重開機即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