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41 周記事

本周專心在研究傳統機器學習套件 scikit-learn, 對於其架構與用法有了初淺的認識. 但我體認到還有一個會用但還不十分熟練的工具 : Pandas, 所以下周應該要轉回 Pandas 好好測試一番, 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凡學任何事皆有其次第, 雖然不一定要完全照順序, 但按部就班還是會比較有底氣. Tkinter 剩下幾個元件, 也想抽空趕快搞定才好. 

最近認真學習都忘了國慶連假來臨, 週五同事提醒才知下周一放假. 姊姊週六下午回到高雄, 但這次沒時間回鄉下, 要跟菁菁與小姨子她們去嘉義玩 (拍照). 故去高鐵接姐姐回家後我就回鄉下了. 阿運伯母常打電話來叫我有空下去她家坐一坐, 我也好久沒去了, 趁連假去轉一轉. 

周末終於把 Line TV 的免費韓劇 Times 看完, 原本是中午吃飯時間看的, 但剩下兩集實在想趕快看到結局, 但似乎含混交代, 徐基泰總統到底是開記者會認錯下台嗎? 這部是我看過的時空劇中最混亂的, 亂到我都搞不清作家的邏輯是甚麼. 最近沒甚麼吸引我的好片, 那就專心學東西唄. 

秋天已屆, 往年正是開始種菜的時機, 但爸似乎覺得要澆水拔草意興闌珊, 種的菜又只有周末才會用到, 且不一定能收成, 大部分都送人. 所以我打算只種地瓜葉與茄子, 玉米, 其餘面積用來種幾棵木瓜樹, 不須太照顧, 又可採收兩三年, 感覺划算又輕鬆. 還有個考量是, 我想盡量減少雜務, 專心做學問練功. 種菜雖然也很好, 但過去幾年占掉了我鄉居不少時間. 

 小雖貓的兒子長得大些了, 走起路來不在搖搖晃晃. 因冷氣底下鐵架空隙較小, 爸找了個較高的紙箱做為新窩, 白天仍放在車庫那邊, 晚上就搬到前門鐵捲門內, 避免晚上有野貓來偷襲 : 





看她們母子倆在箱子裡踢來踢去還真有趣耶, 我讀書累了就會走去後院把小喵喵抱出來, 讓它在曬穀場上練習走路. 婷婷前天傳來一個訊息, 說下周六市府衛生局會來鄉下辦貓狗免費結紮, 所以我昨天就將貓籠帶回鄉下, 下周要先預約報名, 週六要早點回去.

今天是我們國家生日, Happy Birthday! 晚上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 



Source : 邰智源 IG


我覺得邰智源好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