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久違的捐血

早上去母校還書後到河堤去取書, 看到裕誠路口停了一輛捐血車, 想起五月時本想去龍華國中門口捐血去因為午後大雨作罷, 想說離吃午飯還有點時間取完書就走過去報名, 哇, 上一次應該是 20 年前吧? 那時在台北工作較常去捐, 回來高雄後就沒有了, 連以前放在皮夾隨身攜帶的捐血卡都不知塞到哪裡去了. 偶而看到捐血車卻都趕時間上下班接送小孩等等. 




這次是扶輪社贊助, 提供飲料, 餅乾, 與雞蛋一盒. 幫我取血的護理師看到我生日驚呼我是元旦寶寶, 哈哈, 我說那是晚報戶口啦, 我實際生日比元旦要早好幾天, 她說為什麼可以這樣? 就鄉下接生婆接生的啊, 她說幾時生就幾時生, 現在可不行. 她說以前她親戚長輩更扯, 因為公婆重男輕女, 生了女兒被婆婆要求送人領養, 做媽媽的不忍心偷偷抱給密友托養, 直到婆婆過世才抱回來報戶口, 我說這不會被罰嗎? 她說古早鄉下農村馬馬虎虎啦! 也對, 我都晚報好幾天了可不是.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 250 cc 血袋已經充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