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Google Play 安裝或更新 App 一直顯示 "正在等待下載" 問題

最近我的 Note8 手機要更新 Yahoo 股市 App 時一直顯示 "正在等待下載", 但是進度條卻不動 :




我按 Google Play 左上角的三條槓選 "設定", 點 "應用程式下載偏好設定" 改為 "透過任何網路" (反正我是吃到飽) 還是不行 :






最後上三星網站的線上客服網頁尋求協助, 進入線上文字即時交談系統, 客服很快就幫我解決問題了 :

https://www.samsung.com/tw/support/warranty/
http://livechat.support.samsung.com/Customer_new/TW  (三星線上文字即時交談)




原來是要按 Google Play 左上角三條槓後按 "我的應用程式與遊戲" 進去會列出全部的應用程式, 右上角應該會有一個 "停止" 鍵, 按此鍵停止之前的安裝或更新程序即可, 客服回答是這樣 :


好的與您說明,建議您嘗試以下方式排除:
1. PLAY商店>左上角功能鍵>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全部停止。
2.確認網路連線環境良好,提醒您若有較多/較大的應用程式須更新/下載,建議可嘗試連接WiFi網路後嘗試。


我照此方式設定後即恢復正常, 手機重開機即可順利更新或安裝 App 了.


2021-06-01 補充 :

因為有網友留言詢問找不到全部停止按鈕, 所以重新操作一次發現 Android 近期更新後版面與上面有所不同, 首頁的左上角已經沒有三條線按鈕, 要進入 "我的應用程式與遊戲" 頁面要點 Google Play 首頁上方搜尋框最右邊自己的頭像 : 




進入的頁面第一項就是 "我的應用程式與遊戲", 點進去就會顯示目前有哪些 App 已更新, 等待更新, 或正在等待下載 :




如果有 "正在等待下載" 項目, 那麼右邊應該會出現 "全部停止" 按鈕, 按下去後退出 Google Play 重開機應該就可以了. 因我的手機已無此問題, 故下面這張圖顯示的按鈕是 "全部更新" :




請有此問題的朋友試試看, 問題若解決也請幫忙留言一下確認是否有效, 我看還蠻多人有此困擾的, 人生中時間最寶貴, 時間被卡在這裡實在太可惜.  

59 則留言 :

ponichan 提到...

恭喜你找到答案,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自己領悟的…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一直無法下載真的很苦惱, 以為手機有甚麼問題.

Unknown 提到...

沒有全部停止的鍵怎麼辦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只要有 App 在下載中應該會有才對, 如果只有一個在下載中, 會有停止鍵, 若同時有好幾個在下載中會有全部停止鍵. 建議重開機試試看.

提到...

感謝你的網誌 解決的我的問題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感謝留言, 有幫到您我也很高興!

匿名 提到...

感謝

Unknown 提到...

我是中華電信我也是有這個問題!我是要更新可是都是等待中下載也是顯示等待下載中

Unknown 提到...

我的網路也是很正常為何顯示等待下載中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就是之前有在下載東西, 但不明原因無法完成就擋在那邊.

Unknown 提到...

那請問一下我要怎麼做才可以恢復正常下載和更新呢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試試 : PLAY商店>左上角功能鍵>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全部停止。

Unknown 提到...

然後呢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您好, 我這麼做之後, "正在等待下載" 就不見了, 接著就能順利安裝 App 了. 我的手機是三星 Note 8.

Unknown 提到...

我的是Sony x2

Unknown 提到...

試了您的方法,再重新開機後,下載就100%了,感謝~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啊, 對齁, 我忘記要寫重開機了, 再補, 真高興解決您的問題了!

sunsoul 提到...

也照您的方式解決問題了>"<
感謝~

光與熱 提到...

謝謝你 我訂了高鐵票 要用T EXPRESS取票一直失敗,以為這次要用紙本了,還好有你的分享 成功下載了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Hi, 沒想到我隨手記下的筆記也能解決大家的困擾, 我也覺得很高興!

k 提到...

感謝解決問題

簡廷凱 提到...

無法按全部停止

Unknown 提到...

謝謝

提到...

非常感謝你的筆記,我也是最近遇到這問題,剛好有你為我解了難題

Unknown 提到...

遊戲

kinglung 提到...

感恩您的分享...遇到這問題,剛好有你為我解了難題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謝謝您留言, 我沒想到竟然很多人都遇到這個問題, 我是個 SOP 控, 解決一個問題後隨手紀錄一下而已, 居然可以幫上忙, 真是太高興了, 幸會!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等待下載,但是沒用看到全部停止,只有全部更新,怎麼辦

Unknown 提到...

真的可以耶 謝謝解答 不懂這是什麼bug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可以就好啦! 希望 Android 快點解決這問題, 不然有些人卡在這裡也很苦惱.

Unknown 提到...

我的還是一直顯示等待中,不知道是不是手機出問題了,還是一樣沒辦法下載任何的東西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應該不是手機有問題, 而是不同手機的 Android 版本不同, 操作頁面不同找不到停止按鈕. 您用的是?

匿名 提到...

阿阿只有我沒效嗎 哭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不然打給原廠客服看看, 每種手機 UI 都會客製, 不會用 Google 原版的.

Unknown 提到...

真的可以耶!謝謝解危!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謝謝您確認 OK!

匿名 提到...

說得真清楚,三兩下便解決了我的問題,感謝。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別客氣, 有解決問題真好.

Unknown 提到...

真的可以欸,感謝大大的分享😄

chen-chen 提到...

感謝🙏🙏用這個方法解決了🥺感動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沒想到最近很多人都有此困擾, 有解決真好!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及後續的補充說明,雖然也沒有看到全部停止鍵,但再試試同一畫面的其他更新按鈕,就成功了,非常感謝~☺️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也許不同廠牌手機看到的會不一樣.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前後試了幾次,終於成功,擺脫連日的陰霾!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太好了!

匿名 提到...

手機可以更新了,感謝分享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謝謝留言, 看來 Android 一直有這問題啊

Chrisy's Wonderland 提到...

真的萬分感謝啊!神奇照大大分享去做 真的可以重新下載app了!太感謝您的熱情分享呀!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哪裡, 我只是記錄自己遇到的問題與解決辦法而已, 沒想到也能幫到大家, 真的很開心!

Unknown 提到...

我手機也無法下載App!正在試看看你指導方法。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可以嗎?

匿名 提到...

謝謝你!!!!手機可以下載了!!!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太好了!

HyDr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是全部停止了,還是不行

雲中守的部落格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讓我了解問題所在。卡住好幾天,但是卡在Line一直在更新中,全部清除會要你等一下或關閉程式,後來把Play商店的儲存記憶全部清除,就可以了。感謝您。

匿名 提到...

Ignissta EML to PDF conveter is a software tool that allows you to convert EML files, which are commonly used for storing email messages, into the PDF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file format. This can be useful if you need to save your email messages in a format that is more widely supported, or if you want to print or share your email messages in a more convenient way. To use an EML to PDF converter, you simply need to select the EML files that you want to convert and then specify the destination PDF file. The converter will then process the EML files and create the PDF file, which will contain all of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original EML files, including the to, cc, bcc, from, and subject fields, as well as the body of the email message.

匿名 提到...

嘗試過 一樣沒辦法排除問題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Android 改版很多次了, 以上方法或許失效, 不知是否還有人試過 OK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