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13 周記事

本周六為補班日, 五點下班先載菁菁去五甲拿訂製蛋糕, 然後到民生一路餐廳寄放, 因為她晚上要幫她朋友 "肯德基媽媽" 慶生 (聽說下個月要轉職到阮綜合, 不能再這麼叫了). 繞一大圈回到家已七點, 吃過飯才動身回鄉下. 補班日我待在鄉下的時間少半天覺得好趕, 其實我不喜歡為了連假而補班, 想連的人自己請假不就得了? 不過補班日其實很輕鬆, 因為往來郵件比平時少, 也沒啥電話要處理. 

早上在龍眼樹下聞到一陣陣類似桂花的花香味, ,仔細一看原來是龍眼花的味道, 前兩周還只是花蕾, 現在已全然綻放了 : 




芒果花期已過, 由於沒有下雨, 結果率還不錯 :




最近比較少關注頂樓的兩個太陽能系統, 今早特地上去抄表, 獨立式累積用電來到 184 KWH, 而併網式為 3127.7 KWH (從 1864.5 起算, 實際為其差額 1263.5 KWH) : 





一直想要在大門口波羅蜜樹下放個儲水桶來給韓國草與七里香自動澆水, 但一直沒遇到阿正, 他以前載了好幾個水桶放在後院水池上, 目前剩三個一直沒在用, 上周日阿正來芭樂園施肥, 我跟他要了那個藍色的桶子, 他一口應允, 所以我今天去愛心回途經過小漢時就進去買 6 分管的水龍頭開關, 但轉接扣環缺貨, 只好下周再買 : 





右邊的轉接扣環是一寸的, 太大了. 

自從月初右腳踝肌腱不舒服暫停傍晚的快走運動後休息了兩個禮拜, 上周恢復去大地游泳, 上一次是去年大約這時候姊姊回來高雄時邀我去游過一次, 之後就因菁菁確診我開始在家上班而沒辦法去游了. 太久沒游泳感覺肺活量變差, 現在都固定游 11 趟約半小時, 起身去按摩池沖水柱約 15 分鐘, 一下班就去 6 點開始游回到家大概 7 點左右, 這時段人最少游起來暢快.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