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23 年第 11 周記事

本周六是小舅家掃墓 (外公外婆), 我周五晚上先回到鄉下, 這樣早上就不用趕時間. 今年小阿姨與左營阿姨都沒回來, 只有我, 爸, 小舅, 與安安四個人. 中午小舅媽留我們吃牛肉麵, 下午還滷了拜拜的雞肉與豬肉, 叫安安送過來. 總之, 本周因為這樣, 我少煮了很多菜. 舅媽還煮了一鍋樹豆, 記得媽從前常煮來吃, 她都在水圳邊種, 用來燉豬腳很好吃, 起鍋前加入蒜苗丁與香菜末滋味更棒. 我週日上市場恰巧看到香蕉嫂在賣, 一包兩百元, 改天買豬腳來燉看看 (舅媽說豆子洗淨前一晚放冷凍, 第二天拿來燉豆子很快就能燉熟). 

週五一大早載水某與菁菁去坐高鐵, 隔一個月又要去新加坡開會, 我覺得短時間內去同一個國家很無趣就沒跟, 只叫水某幫我再買一盒萬金油, 上回買的已分送快光了, 我覺得擦蚊蟲咬傷或毛囊腫毒還蠻有效的. 昨天晚了一個小時從鄉下出發, 到高鐵接她們剛剛好, 聽說這次還蠻好玩的, 每天都逛到很晚才回旅館, 兩姊妹在水某開會那天去逛了上回沒去的印度區. 

過去兩年沒開花的龍眼樹今年花苞掛滿樹, 跟芒果樹一樣, 期待六月豐收 : 




週六去小舅家時他拿了一顆無花果給我嚐, 我覺得滋味不錯ㄟ, 小舅帶我上頂樓看他盆栽種植的兩棵無花果, 我在公司後方巷子一些住家門口常看見, 但不知道原來就是無花果, 有機會拿到種苗我也來種種看. 

陸劇 "忽必烈傳奇" 已看到第 34 集, 由於察必在不知小叔阿里不哥喜歡庫薩兒, 卻將一直喜歡忽必烈的庫薩兒納為側妃, 導致阿里不哥怨恨忽必烈兒兄弟反目成仇. 蒙哥也開始猜忌忽必烈, 他派阿蘭達爾去金蓮川查帳, 帖尼王妃出來應付, 卻被阿蘭達爾出言刺激而氣死, 但奇怪的是蒙哥卻未追究額吉為何突然過世. 海迷失為了報復忽必烈沒有救她的兩個兒子, 而是救失烈門, 決心向拖雷家報復, 她跑去當薩滿, 利用巫術造謠說草原上將升起另一顆太陽, 並與阿蘭達爾與阿里不哥勾結,  將忽必烈比喻為那顆太陽, 藉此取信於蒙哥以製造拖雷家兄弟鬩牆互鬥局面. 她唆使蒙哥將忽必烈調離金蓮川, 派他去視察黃河, 以便阿蘭達爾能在金蓮川調查忽必烈的稅與帳, 但阿蘭達爾卻一無所獲, 只好騙失烈門酒敘假意和解, 卻趁機抓捕失烈門拷打, 要他指控忽必烈貪贓枉法, 而且還抓走察必與真金, 幸好郝沁發現偷偷帶走真金. 失烈門寧死不屈, 當忽必烈發現金蓮川不對勁趕回時卻晚了一步, 失烈門已被刑訊至死, 郝沁傷痛心死陪葬. 阿里不哥急向蒙哥請來大汗金牌, 勒令忽必烈釋放阿蘭達爾, 察必與劉秉忠等認為實力不足以對抗汗廷, 勸忽必烈先釋放阿蘭達爾. 我對薩滿教非常有興趣, 之前常在韓劇中看到 (看來應該是泛通古斯族的宗教).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