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閱讀新玩具 iPad mini

昨天跟水某去全國電子看筆電與平板, 因為工作上需要到廠商網站輸入資料或打試算表收發信等, 有一筆預算可添購設備, 原先看 Acer 筆電與 MackBook Air, 但覺得太大不方便, 最後選定 iPad + 鍵盤, 約 28000 左右. 回到家說那以前買的二手 iPad mini 就給我用好了, 所以我就有了這台新玩具, 但我只用來讀電子書而已, 因為 mini 一掌可握, 攜帶跟使用上都比我的 iPad 2 方便. 




這台 mini 是水某幾年前跟通信行買的二手機子, 看背後型號 A1432 上網查詢是 2013 年出廠的第一代 iPad mini, 哇, 八年老機器還是很好用, 蘋果的產品真的很耐操, 我 2012 年買的 iPad 2 到現在都還在用, 遲遲不願買新機就是因為舊機還能用, 有了新機的話舊機恐怕就要束之高閣了, 我絕對會把它操到開不了機或電池充不進去為止, 但這恐怕還要好多年. 七年前買的三星平板 (十吋 & 七吋) 現在也還放在公司用, 總共四台老機器輪著使用, 這樣一台看一本書不用切來切去 

iPad 有個關閉螢幕旋轉的側邊開關很好用, 對閱讀電子書來說當然是直看, 螢幕轉來轉去實在不方便. 另外它內建的 iBook 軟體書櫃可以很方便管理書架與開啟閱讀, 比 Android 平板好用多了. 唯一的缺點是要透過 iTune 傳檔很麻煩, 我都使用雲端硬碟傳遞. 



2022-10-14 補充 :

這台 iPad mini 因為版本太舊了, 所以 Dropbox, OneDrive, 與 ASUS Web Drive 都無法再安裝, pdf/epub 電子書只能透過 Google Drive 與舊版 Dropbox App 轉到 iBooks 上閱讀, 做法如下 : 

1. Google 雲端硬碟 (用 iPhone 帳號, Firefox 已登入) : 

開啟 Google Drive, 點右上角三個小點, 在彈出選單中點選 "開啟方式", 然後在左方談初選單中選擇 "拷貝至 iBooks" 即可 : 





2. Dropbox : 

開啟 Dropbox 後, 點右上角三個小點, 在彈出選單中點選 "匯出", 然後在左方談初選單中選擇 "指定程式開啟", 最後選取 "拷貝至 iBooks" 即可 : 





這台老機器只能依賴這兩個方法搬檔案了, 記下來免得每次忘記要重新摸索, 老機器能用則用, 蘋果的產品都很耐用的, 所以以前安裝的 App 不要隨便刪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