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45 周記事

今日節氣已來到立冬, 但冬天的氣息還嗅不到. 氣象說下禮拜寒流來到, 或許就會冷上一陣子. 但比起十幾年前, 現在的冬天一點都不冷. 記得小狐狸們還小時, 這個時節早晨常有霧氣, 早晚比較冷, 傍晚有時候會在曬穀場下方的田裡炕土窯哩! 現在平均溫度比以前上升了, 溫室效應真的有感. 

本周回頭專心學習 Python 的高階函式用法, 月底要去受 ML 訓, 本該先把 Scikit-learn 摸熟才對, 但我覺得也不用趕, 基礎的東西打穩了, 上層的學起來就順了. 事實上熟練 ML 並非我的當務之急, 應該先把爬蟲早點做個了結才對, 所以這周高階函式完結後, 下周應該把寫了很久的 re 與 bs4 解決掉. 

韓劇 "請回答 1988" 本周中午吃飯時間已看到第 13 集, 德善媽因為之前發現自己乳房腫塊, 對眷屬體檢結果忐忑不安, 雖然眾人都說一定沒事, 但越這麼說她卻越擔心. 德善爸私下告訴寶拉這件事 (因為她是長女), 並她聽完只說知道了. 阿澤赴日本參加富士杯圍棋賽, 他前兩次都拿亞軍, 出發前遇到德善, 問她說 : 這次輸了也沒關係吧? 可見他這次對於奪冠也沒信心, 但德善笑笑點頭,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回答 (如果說你一定可以的, 壓力會更大吧). 在焦急的等待中, 醫院終於打電話來, 德善媽的切片檢查結果只是囊腫. 電視新聞傳來韓航到日本的班機降落時出現傷亡事故, 大家嚇到趕緊打電話到旅館, 還好崔澤早已到達日本, 鳳凰堂外冷內熱, 表面處變不驚, 其實比誰都緊張. 崔澤這回終於贏得富士杯冠軍, 德善居然要把崔澤送給她的冠軍陶罐拿來放醬菜. 看預告下集崔澤可能會向德善告白, 正煥似乎會抓狂. 這部戲雖然只是環繞雙門洞社區五個家庭的平凡故事, 但很好笑也很催淚. 

早上去市場又買回一棵木瓜, 種在上週從芒果樹下移植失敗的一處高地上. 下午把菜園東側的的甘蔗園清理了一番, 削了一大袋甘蔗拿去榨汁, 花 50 元拿回一桶甘蔗原汁, 回來裝了七瓶放冷凍, 下周帶去公司當果汁. 這片小甘蔗園底下許多老根不容易清理, 恐怕要花兩三周, 清出來後打算都種木瓜, 甘蔗只要留一些夠熬湯用即可. 另外還買了 12 株玉米與 9 株茄子, 都種在甘蔗園前面 :




小雖貓的兒子已經比較大, 會找地方躲藏, 她自己看來比較輕鬆不用顧前顧後, 下午我在忙菜園, 她就悠哉地在菜園曬太陽睡覺, 真是舒服 : 




不過她在育兒期間倒是不回亂跑, 還蠻顧小孩的, 只要聽到小喵喵在叫, 她馬上就跑過去, 貓媽媽其實是蠻有責任感的. 

爸合股的磨石地板廠確定明年六月要關廠停業, 因為現在大都改用美觀的磁磚, 磨石地磚雖然便宜 (每塊約 17 元), 但只剩下軍營, 學校, 以及討厭磁磚膨起爆裂的人才會採用. 最重要的是, 股東都 80 幾歲了, 加上十年廠租明年到期, 關廠退休此其時也. 爸前天去工廠找德源伯聊天, 順便提一下我的想法, 就是關廠時那台電焊機可不可以給我, 看是要折多少錢我來接收, 這樣我就多了一個好工具, 到時工具間就只缺一台小車床啦! 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