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47 周記事

時序已來到第 47 周, 再五周就要跟 2021 告別了, 佛經說是日已過, 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 這是在警醒人們要珍惜時間這個稀有財, 並非要人們苦哀度日. 其實每天夜裡進入夢鄉就是失去意識, 早上能否睜開雙眼還得沒有半夜心肌梗塞或呼吸中止等症發作才行, 所以每天早上能恢復意識實乃萬幸, 但那太平常了, 我們根本不會覺得幸運. 

周三中午打電話回去時爸說上回來鄉下老家刷油漆的那個張先生來看廚房, 說我打電話給他要刷廚房, 我真是氣炸了, 我甚麼時候打電話給他要刷廚房了? 上回是爸在阿泉伯那裡聊天時, 隔壁伯母介紹他來, 我根本不想這麼早整理舊居, 此人還未經確認亂加施作項目, 他的手法我非常清楚, 都在鄉下拐老人家修繕, 但又不是金光黨, 是有做事但途中一直增加項目, 使用霸王硬上弓方式先做再說, 若你要求停止就開一個價, 我是不想惹事, 否則我拿手的憂鬱症 + 躁鬱症 + 精神分裂症戲碼上演就難看了, 此人不是詐騙, 但做生意手法卻比詐騙還高段 (叫警察來作用不大, 因為他是用話術拐鄉下老人答應做修繕, 若記性不好更容易跟他們的子女談個好價錢). 

最近通貨膨脹聲聲響起, 連菜價也是不便宜, 原本打算今年冬天不種菜也打消念頭了, 今日去種子行買了一株木瓜, 十株茄子, 二十株玉米, 三十株三星蔥, 兩株胡瓜, 午覺醒來就開始整地把這些苗都種下去, 有打算製作小型活動網室, 就是約膝蓋高可直接蓋在菜圃上的長方形網蓋, 這樣種高麗菜或花椰菜白菜時直接蓋下去, 就不怕蝸牛肆虐了. 今日種的胡瓜苗我是用大一點的礦泉水瓶底部切掉, 用電鑽在瓶身上鑽洞透氣, 然後把整個苗蓋在裡面, 因為之前用竹棍撐網帶保護絲瓜苗, 買五棵僅剩三棵. 

要重新種菜就要讓澆水盡快自動化, 所以晚上我量了 20W 小太陽能板尺寸 : 寬 33.5cm 長 40.6cm, 打算做一個屋型控制盒, 朝南屋頂放能板, 控制箱裡放 ESP32/RPi 控制器 + 鋰電池 + 充電器. 

本周花太多時間在追劇, 所以學習進度甚慢, OpenPyXL 套件學了一周還沒學完, 我覺得沉迷戲劇實在太花時間, 哈囉, 現在應該還不是可以輕鬆看戲的時機吧? 真的該收斂收斂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