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21 年第 48 周記事

這一周天氣大都為陰冷天, 週日鄉下還下起雨來, 原本要帶一大袋書去還也就作罷, 反正下周才到期. 寒流要來讓我認真地找之前一件很保暖有帽子的外套, 過完年後就不知塞到哪兒了, 找東西最累, 忙了老半天還徒勞無功. 

本周較少看電視了 (除了周三的韓劇 "戀慕"), 所以也比較專心於學習. 由於上周買的兩本 MicroPython 書到貨, 看著看著就去找出已兩年沒玩的 ESP8266/ESP 板子, 動手更新韌體, 順便把樹莓派 Pico 也搞定了, 還上 Aliexpress 買了一些新貨. 這些電子玩具很有趣, 看到組合起來的電路能照我們的意志工作就有一種成就感, 哈哈, 2022 還沒開始, 但我已暖身要開始來執行計畫已久的物聯網專案了. 

週五收到大灰熊要定檢的通知, 我週六馬上就去完成檢驗, 學乖了, 以前拖拖拉拉過了一個月到現場才發現強制險效期不足一個月, 要嘛現場買一家沒折扣的, 要嘛等上班後續約完成再跑一趟, 費事又費時, 該做的事不能拖. 

自從打兩劑 AZ 滿兩周後就開始預約周六下午去愛心探視, 本周第三次, 除了熟識的運金伯母外, 還多了一些生面孔長輩. 在推阿蘭逛花園時拍了一張花的微物攝影, 姊姊說我手機的鏡頭超棒 : 




以前都沒發現微物攝影的妙用, 直到最近看到一篇新聞介紹有一個人只用手機就拍出許多微小生物的美照, 我才開始嘗試, 發覺用來拍電路板效果特好. 

因週日下雨沒辦法整理菜園, 所以一整天都在書房玩 Pico. 但盤點一下最近要做的事還蠻多的 : 
  1. 安裝車庫米家監視器 2
  2. 種玉米 + 木瓜
  3. 剷除菜園甘蔗
  4. 除蟻
  5. 清除水圳淤泥 (菜園填土)
一個周末大概只能完成一項, 別貪心, 就一個一個來吧 (完成就槓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