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22 周記事

本周疫情仍是持平, 我國本島所有縣市均出現病例, 三級警戒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希望透過減少人員流動接觸來斬斷傳播鏈. 這兩天陸續有疫苗到貨, 國產疫苗二期試驗結果據說效果不錯, 我相信六月開始疫苗供應就會開始上升, 屆時全民施打率提升到某個水平 (四, 五成) 後, 疫情控制曙光就會出現. 

近日看到柯 P 聲量大增, 有些講得合理我覺得執政者要聽, 但有些我覺得是亂講, 例如他說本土疫苗要取得國際認證希望渺茫, 打了以後要出國不會被國外承認, 這個是事實, 但研發本土疫苗主要目的是能自主控制疫情, 而不是像現在有求於人. 疫情都這樣了還扯甚麼國際認證, 自用比較要緊吧! 他是專家不會不懂, 這不禁令人懷疑其動機. 

昨天上母校圖書館網站辦理所借 30 本書的線上續借時, 赫然發現圖書館已將到期日直接改成 9/24, 也就是下學期開學後再展延一個月的意思 :




哇, 看來教育界似乎對疫情不甚樂觀啊! 但我查了何鼓老師的臉書, 他說從星象來看, 疫情可能在六月中旬之後就會看到希望了, 期待否極泰來的一天快點來到 : 




加油! 台灣人, 不要被那些幸災樂禍的看扁了!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預期以後為了防止傳播,國際會推疫苗護照。國內的兩家三期實驗如果不能做或是規模不夠,就無法被國際認可,當然也許會有政治因素干預,最後都影響疫苗護照的認可資格。
另外這是我主觀的看法,日本國力勝於我國,仍然早早向外採購後又加訂比適用人口數多不少的疫苗,有的合約交期到2022。我沒有去研究日本有無發展自己COVID-19疫苗,假設有,為什麼還買這麼多?假設有,而且有選擇可打日本跟台灣的,會選誰的?鼓勵自主當然很重要,但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誰的防護力強效果久副作用低。如今疫情已經不容許等待,只希望疫苗能盡快進來滿足醫護警消等高曝險者的需求,不然疫情人數這樣應該撐不到一個月。我在前面的機關裡工作,一週已經五人了,懷疑自己也懷疑他人的日子很難過的。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的確如此, 連我司非第一線行業也相繼有人中標. 買疫苗對強國相對容易, 例如美日歐盟這些, 弱國如巴拉圭只能自生自滅, 台灣的國際處境比巴拉圭還不如, 要不是高科技產業如台積電掐住世界經濟喉嚨, 美國不會那麼積極幫我們. 疫苗不是喊買馬上就能到貨, 但國產的就能, 我家人從事國產聯亞的二期臨床試驗工作, 所以我稍有了解, 但他們試驗程序嚴謹, 效果雖然很好但也不能稀哩呼嚕就上市. 柯P當黑臉罵一罵果然有些效果, 我相信六月份就會有國外疫苗陸續到貨, 但國外阻礙力道可能也會加強. 自主還是最重要的, 就像當初流感疫苗, 要不是國光順利研發出國產流感疫苗, 我們到現在還要看國外大廠的臉色. 感謝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