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2021 年第 21 周記事

本周疫情仍緊張, 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搞的還在狀況外, 還在迎神的, 打麻將的, K歌的, ... 實在令人搖頭. 當全國醫護與檢驗師忙碌不堪, 卻有一堆人還在罵為何不普篩, 縣市長防疫也不忘作秀準備 2022. 現在的狀況可說是一群外行人在說內行話, 內行人又在說居心叵測的話. 台灣抗疫比越南日本等國要困難多了, 除了要對付病毒, 還要防範那些抓耙子 (一場疫情讓妖怪現形). 

周五晚上照例要去還書前上圖書館網站查詢發現, 所有的借書還書日期都被改成 6/30, 大概是由於疫情升溫, 全國升為三級警戒, 圖書館暫時停止開放了 :





由於幫湘雲老師架設的網站要在六月底結案, 故本周暫停 Numpy 的學習, 騰出時間來測試在樹莓派上架設 WordPress 網站, 原先使用好幾年前買的 Pi 1B, 但裝完 Apache 2 + PHP + MariaDB 後發現開啟網頁效能不佳, 只好將現役中的高雄家 Pi 3B 停機挪來使用, 果然效能就突飛猛晉, 但以效能來說完成後還是得買台 Pi 4B 才行. 

周六回鄉下途中接到國中同學來電, 說不知方便去家裡吃個便飯, 被我以疫情婉拒了, 不知這樣是否太傷感情? 昨晚採收了青菜本想送去給小舅, 結果他說要過來拿, 且口罩戴好戴滿, 我見狀趕緊進去拿口罩來戴, 雖然是鄉下, 但戴上口罩讓人安心其實是一種體貼, 何況家裡還有兩個小外孫, 這種擔心必須理解, 做好防疫避免無心的傳播是盡早能恢復正常生活的必要條件. 

最近雜務較多, 學習軸心有點紊亂, 再聚焦一下 : 

Python : 
  • TensorFlow
  • Web crawler
  • Statistics 
Javascript :
  • Tensorflow.js
  • P5.js
Raspberry Pi & ESP32 (Cam) :
  • Camera
  • Irrigation system
二哥說這學期的數位實驗專題 (時鐘) 他在家已提前做完, 有時間來玩玩 GAL, 我的萬用燒錄器春節前買來至今尚未開機, 我看就讓二哥拿去先玩看看也好, 因為硬體我光是樹莓派與 ESP32 就有得玩了, 不知何時才能輪到 GAL.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