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19 周記事

上週將 p5.js 初階做個大致結尾後, 本周回到 Python 的學習, 由於感到 Numpy 在後續機器學習中的重要角色, 所以回到去年的斷點, 重新複習了陣列的建立, 希望未來兩周能把 Numpy 學完, 再把學到一半的 Matplotlib 也做個完結. 

而湘雲老師的網站本周都未再動手, 前天突然想到其實用樹莓派就可以架網站, 不須花 1~2 萬元去買一台小 PC, 樹莓派更好攜帶. 打算用閒置的 Pi B+ 那塊來測試, 使用 NGINX + Django 架構, 調試好後交湘雲老師拿回學校接上網路線, 我再用 VNC Connect 遠端維護. 可以的話再叫老張買片 Pi 4B 替換, 效能較優.

本周評鑑結束, 這兩年規模已不像之前龐大, 當天解決免去惱人的飯局. 還記得七年前第一次當委員, 飯局中接到母親電話, 說頸部又腫起來, 我馬上就回鄉下去, 由同事代理第二天評鑑工作, 因為母親就開始住院, 最後一次. 今天是母親節, 但我沒法幫媽慶祝, 只能傳祝福訊息給媽生前最親的小阿姨跟左營阿姨, 以及小舅媽, 

週五姊姊回到高雄, 晚上去海港吃飯, 菁菁把之前當保母的薪水, 過年特留的壓歲錢, 加上我給的零用錢合起來約一萬多, 去銀樓買了一個金項鍊給水某, 還製作了一個相片集卡片 (難怪最近跟我要舊相片). 我說那你私房錢全用光了, 父親節怎麼辦? 呵呵, 其實我只要卡片就好了. 

因為虹彩炎使左眼視力模糊, 經一周來點眼科開的眼藥水已改善, 但左視界仍有一層薄霧使得兩眼焦距無法協調, 對閱讀學習造成不適. 醫師說這是免疫力下降的問題, 我查了資料, 嚴重可致青光眼或失明, 加上護理師提到可能造成不可逆的視力受損, 令我感到恐懼. 因此最近我都十點半就寢, 精神也好很多了. 明日要再回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