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購買小米攝影機

上週爸說側門置物櫃底下一支鉗子不見了, 要我調監視器查看看是否有人拿走, 但因為不知道哪天不見的, 要看錄影也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不知從何查起. 

由於目前的監視器遠端查看設定一直搞不定, 所以想乾脆在側門裝一個小米攝影機好了, 可以照到豬舍與菜園, 安裝設定都方便, 於是上小米官網訂了兩支 (因為一支 665 元不滿 800 元要運費) :



 




多出來一支我看安裝在二樓可以拍到大門的地方. 其實不管是菜園還是種波羅蜜那邊我都想裝上 ESP32-CAM, 但這玩意買來到現在都沒時間玩, 小米攝影機就是最便宜的速成法. 

想到 ESP32-CAM 馬上找看看有沒有 MicroPython 的解決方案, 找到下面這個德國人 Mauro Riva 的部落格有範例, 找時間來玩玩看 :



2021-01-13 補充 : 

三天就到貨了.

2021-01-17 補充 : 

今天帶回鄉下測試, 開機後用小蟻 App 都一直無法成功掃描 QR code, 攝影機不斷叫無法連接, 爬文找到下面這篇, 才知道前版的小蟻攝影機 (YI 系列) 已停產, 現在是米家攝影機 (MJ 系列), 必須使用 "米家 App" 才可以, 於是上 Google Play 下載安裝後馬上就掃到了. 


2 則留言 :

na 提到...

因為學習ESP32和Python的緣故,發現了您的Blog,所以也一直透過RSS閱讀您的文章好一陣子了。
恰巧在前一陣子跟您有一樣的想法,想把ESP32CAM弄成一個監控器,但問題一值停留在影像(或視訊)的保留問題。
因為目前大部的作法是用mqtt,但它還要一台小server,我覺得這樣能源效益實在有點低就沒考慮。

本來的想法是透過Email,看到幾篇文章提到現在的Email Server好像會擋這種簡單的simple client。
我的想法轉向用Micropython存取google drive。我找到這個:

https://github.com/marcielbp/micropython-esp32cam-to-googleDrive

裡面好像有幾個件esp32的連線object要修正一下就把error修正使用,但卻沒能看到結果,
我找不到原因,如果您有興趣一試,期望能看到您試的結果。

我目前想用telegram bot來上傳儲存拍到檔案:

https://github.com/jordiprats/micropython-utelegram

看到有人說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不能架頻道,至少要2個人… 還在研究,也提供您參考。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實在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 您提到的資訊非常棒, 用 ESP32-CAM 自己做確實很費力, 因為它牽涉的不是一種技術而已. 我只是個興趣廣泛的業餘 IT 愛好者, 時間有限想做的事情進度都很緩慢, 有時為了需要就先買現成的來應急, 可能的話觀摩人家怎麼做, 即使是外觀設計也很有參考價值. 您在做的我都很有興趣, 例如 telegram 我也是剛安裝但還沒測試, 我最近抽空研究一下再紀錄下來, 希望能多交流互相切磋!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