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5 周記事

好快! 又一周了! 本周可說是快樂的一周, 因為年關將近, 春節獎金與績效獎金陸續到位, 連尾牙停辦轉換成全聯禮券也發下來了, 再過兩周就是過年, 我昨天也將前陽台沖洗乾淨, 下周要開始用斷捨離法整理置物櫃, 過期的, 不再用的, 全部丟掉或回收. 

本周努力清借書, 陸續還掉沒時間看的, 以及努力看完的書, 向母校借的一堆 Python 基礎書籍在過年前希望能清掉一半, 今年希望把學習重心放在 Python + ML + IoT (ESP32/Raspberry) + NLP, Python 是這一切的源頭, 不徹底做個了結不行. 

週四下班時去大林電子幫二哥找上周禾樺沒找到的 IC, 順便買了四個 40P 排針, 晚上將手上四塊 Pi Zero 板子拿出來將 GPIO 排針都焊上去, 下周二所借的書取回來後就開始來玩 GPIO 吧! 




今天去市圖還書時, 館員問我是不是老師, 我說不是, 但已經很多人這樣問我了, 新來的大樓管理員, 河堤圖書館的館員, 店員, .... 我已經被問了很多次. 老實說, 如果一切重來, 我會選擇念屏東師專, 如果那時不堅持己見, 現在已經可以退休領月退啦! 嗚嗚.

昨晚我在伏案讀書時, 小雖貓又跳上窗櫺找我玩, 喵了老半天我只好出去曬穀場陪它, 它就是希望有人可以給它磨磨蹭蹭. 有時不見蹤影只要去菜園呼喚, 它就會從某處跑回來, 爸說這傢伙似乎聽得懂人話, 有它在生活比較不無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