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Gogoro 帳單逾期問題

前陣子收到二哥的 Gogoro 帳單後放進書包居然忘了, 昨天他說換電時有提醒帳單未繳, 今天下班去小七繳費, 店員說昨天截止沒辦法刷, 回來後仔細看帳單, 看看有沒有詢問電話問問該怎麼補繳, 結果居然沒有客服電話耶! 上網找到 0800-365-996 這個號碼, 打過去詢問 (選一般帳單, 4), 客服小姐說用 ATM 匯款到帳單內的個人帳號即可 (在帳單正面 "繳款方式與注意事項" 第一項銀行代號 812 後面的繳款帳號). 我問如果辦信用卡轉帳扣繳還會收到紙本帳單嗎? 答覆是還會收到喔. 

我在搜尋時找到下面 Mobile1 一篇討論, 原潑對於逾期帳單只能轉帳補繳很不滿 :

Gogoro之現金我不收, 你不照我規矩付費我鎖車之傲慢無禮

的確, 對於不會用線上繳款的長輩來說這真的很麻煩, 但正如底下回覆所言, 其實 Gogoro 是先享受後付款, 帳單逾期是我們消費者的問題, 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無法提供現金補繳可能是公司金流處理上的困難, 這些不方便之處消費者在購買之前應該先了解才對, 其他還有 :

  1. 鄉下換電站可能很少, 不適合買給鄉下長輩用, 也不適合長距離旅行 (要查好換電站).
  2. 操作方式與汽油機車有些不同, 像沒有把側腳架打上來就無法開啟坐墊等.
  3. 保養須 App 預約, 不是到機車行隨到隨修. 

這些須注意的地方要求 Gogoro 在販售前向客戶說明是不是有點怪啊! 哪有賣西瓜的說西瓜不太甜的道理. 我個人對 Gogoro 老闆陸學森很佩服, 能做出這番局面不簡單, 經營企業也不是一蹴可及, 但客服是非常重要的一塊, 必須重視與解決客戶意見, 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我順帶建議客服小姐, 那個 0800 號碼應該印在帳單上, 這樣客戶有問題時才能很快找到聯絡管道, 雖然車主 App 上可能也有. 


2020-11-12 補充 :

今天有一篇關於 Gogoro 新聞 : 

爽騎兩年Gogoro後悔了!男抖出「2致命缺陷」:每次狂噴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