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20 年第 48 周記事

本周為了還書都在學習 Django, 暫停了 jQuery Mobile 與 PHP. 希望在年底前可以把 Django 與 jQuery Mobile 都學完, 結束網頁技術的學研進度, 因為我想回應羅兄的建議, 繼續 Raspberry Pi 物聯網的研究, 想看的書多到看不完, 能定下心來好好看完一本書真是一種享受. 最近常聽陳依琳的二胡演奏, 雖然好想去學, 但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藝術這種上層饗宴, 我現在還無福消受. 

上週五阿蘭又感染發燒住院, 這回同樣暫時沒有一對多看護, 請了木棉花的鍾大姊幫忙到周三中午, 差三小時就五天費用 10700 元, 昨日去探望阿蘭時順便交付看護費, 她只休息一天又接新的看護工作. 與鍾大姊聊了一下, 方知應該只大我兩三歲的她已當了阿嬤, 因為之前在腦麻協會的行政工作待遇不高, 所以轉職當看護, 想必即使當了阿嬤生活壓力還是有的,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我引我在荷馨看到的孩子為例, 不論人生境遇如何, 我們通常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而自怨自艾, 你以為的不幸在某些人眼裡那算什麼. 能健康地活著就是一種恩賜. 

昨日傍晚本想去獅形頂跑山, 卻剛好下起冬雨, 只好到頂樓繼續雨水儲存桶的接管, 上週進度完成底部鑽孔工作, 早上去市集買菜時經過小漢又再買一個出水口接頭, 但裝上去才發現上周打孔時打得太低, 因底部有環狀突起, 出水口接頭從裡面穿出後突出桶外的部分太短根本無法鎖, 所以又再用電鑽磨平一些, 塑膠墊片放內側鎖緊應該可以防止漏水, 不須打 Silicon :




三周前種下的大陸妹與白菜本周已可採收, 白菜差點被樹螺與蝸牛吃個乾淨, 還好每晚飯後爸去撿拾, 才能保住一些. 兩年來無農藥種菜的經驗, 發現大陸妹與菠菜最好種, 比較不會被蟲與蝸牛吃, 而白菜, 高麗菜, 絲瓜, 花椰菜這些沒農藥都很慘, 除了絲瓜有用網做初期保護尚可外, 其餘均被吃個精光, 所以今年主要種大陸妹. 另外小舅在我菜園種的橙蜜也可採收了 :





11 月底了, 再過 4 周就 2021 年了, 真的是韶光易逝啊. 原本看完 "非武裝救援" 想專心學研, 但水某找到 JTBC 的 "重返十八歲", 這種時光劇最吸引我的目光了, 但這部不是穿越, 而是在現時中回到過去的形體, 描述在 18 歲讀高中時因為同校女友鄭多貞 (金荷娜飾) 懷孕而奉子成婚的高中籃球隊主將洪大英 (尹相鉉飾), 畢業後就為了扶養龍鳳胎兒女到處打工, 18 年後卻在一場高中同學會因為修理洗衣機的工作遭到同學訕笑, 酒後跟鄭多貞說他後悔了, 鄭多貞傷心之餘提出離婚; 接著因為學歷失去升遷機會與工作, 失望之餘回到母校體育館, 看到當年叱吒一時的球場感慨萬千, 但當球進入籃框的剎那卻突然停電了, 妙的是等燈光恢復時他的身體居然回到 18 歲時的模樣, 然後以轉學生高宇英的身分回到學校與自己的龍鳳胎成了同學 ..... 真是吸引人的故事, 已看到第十集. 劇中演少年洪大英的李到晛怎麼好眼熟, 原來他曾在德魯納酒店裡演出 IU 的前世情人 (公主殿下的護衛隊長), 就是劇中的那隻癡情守護 IU 的蝴蝶. 我看到下面這篇報導後, 覺得他真是很不錯的孩子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