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47 周記事

今天下午突然接到老張電話, 說剛協助南屏別院童軍活動來鄉下拔蘿蔔, 想來坐一下聊天, 我想那真是太好了, 趕緊切好水果恭候大駕, 昨日本來與大帥老張等約好見面, 卻因為周五接到養護中心電話說吾妹阿蘭發燒送醫, 所以下午就請假回鄉下處理住院事宜, 並通知大帥我無法赴約. 

阿蘭因反覆尿路感染住院此次為今年第五次, 同樣一對多無床位改健保房, 打給上回木棉花的看護潘大姊, 她說在忙就推薦另一位同鄉鍾大姊, 雖然第一次做看護較無經驗, 但人挺好. 

週五晚上上二樓書房找東西, 在抽屜裡找到以前的信件, 坐在地上一封封打開來看, 有許多以前我離開旭青後同事寄來的信, 後來不知為何疏於連絡都斷了音訊, 有些名字都已經忘了, 看了信才回想起那些快要遺忘的過往青澀歲月. 還有那個常寫字條給我的國中女同學年年寄來的賀卡, 唉, 看完突然覺得欠了很多債. 旭青的室友周宗榮給我的信也讓我很感傷, 他是真正可以結交的朋友, 但卻這麼早就走了. 

昨日下午去跑步, 跑完經過南側登山口看到有人上山, 我看時間還早就順路爬上去, 等於是往日兩倍運動量, 結果今天下午剛跑出去就覺得肌肉痠痛, 只好折返. 昨日回程剛好遇到國中同學劉老師剛辦完拔蘿蔔活動, 跟他聊了一下, 原來已從老師崗位退休五年改為務農, 令我羨慕不已, 真後悔當初沒聽外婆的勸告去讀屏師, 要不然我現在也跟他一樣爽退了, 哈哈哈. 

昨天早上起來發現洗衣機似乎沒正常洗完, 正納悶時才聽爸說好像自來水沒進樓上水塔, 趕緊從備用水池抽水, 原來水壓不足, 洗衣機也罷工. 今天早上跟爸去對面張家伙房門口查看自來水表, 發現果然有漏水, 門口的柏油是新鋪的, 據阿清伯母說上周有人來施工鋪新柏油路面, 恐怕是壓路機把水管壓壞了, 連榮彩伯也說他們家自來水水量變少, 要找當水電工姪子來勘查一下了. 

傍晚取消跑步改到樓上鑽水桶, 前年為了儲存雨水在資材行買的 "天x" 牌大儲水桶不中用, 上個月爸發現中間出現一個口字型破口, 應該是塑膠不耐熱裂開所致 :



剛好佃耕的阿正兄載了好幾個中型水桶放在我家後院, 我就跟他要了兩個, 上個月抬上頂樓後一直沒空施工, 今天早上去小漢買了出水口接頭, 趁著天黑前把洞鑽好 : 





我還沒買鑽孔器, 所以只好用電鑽附的小鑽頭鑽很多洞, 再慢慢打穿. 下周再把出水接頭安裝上去, 然後改接管路. 我覺得以後在設計智慧家居時要把水塔水量也納入監控對象, 避免水塔沒水都不知道. 

住家大樓的電梯原訂本周一到五施工更換鋼索主機板等, 上下班, 買東西, 倒垃圾等出入麻煩, 要搭別棟電梯到頂樓, 越過頂樓曬衣場再走樓梯下到我家樓層真的好不方便, 所幸工程提早於周四完成, 下班回到樓下發現已可使用, 全新的控制板有開延長對拿信, 搬東西都很方便. 

本周沒在追韓劇了, 努力學習 Django 中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