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2020 年第 46 周記事

時序已過了 46 周, 令人惶惶不安的 2020 只剩 6 周就要掰掰囉. 

姊姊週五回到高雄, 週日晚上回台北, 原本說因為水某生日要去吃飯, 但時間沒喬好就延到下個月. 主要是週六姊姊要燙頭髮, 我要參加公司體育活動. 幸運的是這次在大東公園我又抽到首獎 2000 元, 因為組頭也抽中大獎, 這回沒有人敢起鬨要捐公積金, 哈哈哈! 真爽! 這個大東公園我第一次來, 面積不大, 大概 15 分鐘就可以繞一圈, 園中有人造溪流, 還有幾個生態池, 池邊種了一種藤蔓類開白色花的植物, 本想用形色掃看看名稱, 可惜形色現在要收錢了 : 






周日是小學母校創校 100 周年校慶, 原本在二月底 (228) 要舉辦的, 因為疫情延宕至今. 周六中午爸打電話說他們那班 (28 屆) 寥寥可數, 已無人來邀, 問我是否要去, 趕緊聯繫班長問是否還能報名, 還好班長與現任校長非常熟識, 說沒問題可排入臨時桌. 八點半到校門口不遠處就發現兩旁停車已停到庄口, 只好開到舅公家附近停放. 表演節目蠻豐富, 尤其是金曲獎的得主羅文裕為校慶創作的歌還蠻好聽的. 中午在大操場辦桌, 估計約 200 多桌左右, 因為是臨時報名, 沒辦法跟國小同學同桌, 殘念 ~~~ 






最近鄉下家會有一隻灰色的大貓跑來偷吃小雖貓的糧食而且咬它, 我聽到哀哀叫出去追趕都被它跑掉. 小雖貓吃我在家樂福超市買回去的貓食越長越大, 縱身一躍就能輕鬆爬上屋前的龍眼樹 :




本周看完 16 集韓劇 "大家的謊言" 與 10 集的 "非武裝救援 (Search)", "大家的謊言" 由李宥英 (飾演金議員) 與李民基 (飾演趙泰植警官) 主演, 描述 JQ 財團會長透過政商勾結, 藉推動新能源法搜購土地掩飾之前經營鋼鐵廠時因為污染造成民眾罹患癌症之犯罪行為, 但在趙警官與金議員合作追查下, 終於水落石出. 此劇非常懸疑, 我原先以為的罪魁到最後才發現並不是. "非武裝救援" 由張東潤 (飾演軍犬兵長龍東振) 與鄭秀晶 (飾演化生放司令部特遣隊中尉) 主演, 描述發生在南北韓非軍事區的軍人遇襲失蹤案, 經特種兵組成的北極星特遣隊搜索, 最終揭開 1997 年越北軍官事件的真相. 此劇據說是少有的以 DMZ 為背景之韓劇 (另一部是孫藝珍主演的愛的迫降). 這個月花太多時間看電視了, 看完這兩部要休息一下, 要專心學習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