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41 周記事 (菁菁車禍)

本周因雙十國慶連假,才上三天班, 但卻是麻煩的一周. 

菁菁週四下班回家途中在楠梓全家德中店門口發生車禍, 我 19:27 分傳 Line 給她說我被下班前的電話拖住沒買到春捲, 下一分鐘就接到她傳訊說出車禍, 我趕到海總時她還在急診掛號門口, 右腳踝被排氣管燙傷約一個雞蛋大小面積, 還反覆問我現在是晚上嗎? 問車禍是怎麼發生的竟然說沒印象, 害我擔心是不是腦袋有撞到, 但檢查又沒傷口, 照斷層說是有輕微腦震盪. 警察做完酒測從菁菁這裡詢問不出事發情形, 跟我說他不會給菁菁開單, 交代一周後可去派出所查詢就走了. 

肇事對方是一個身上刺龍刺鳳的大哥, 踏板上搭載的一個讀幼稚園的小男生, 他右胸有撞到, 小弟弟則嘴角有小傷口, 還好小孩沒事. 這位大哥先走過來向我道歉, 還去拿面紙給菁菁擦眼淚. 等水某來到醫院後我先去全家德中店看看菁菁的小小兵車況, 發現前面車殼與右照後鏡破損, 龍頭可能歪掉難以牽動, 我在附近勘查, 發現全家門口沒有攝影機, 也沒找到菁菁掉落的 Tiffany 925 項鍊 (那是參加裕隆汽車愛手作活動幸運抽到的, 她很喜歡). 

回到醫院時刺青的大哥請我移步到外面說話, 他再次向我道歉, 他說他載朋友的小孩去全家買冰, 出來時騎車撞到菁菁, 坦承警察有說他不能這樣騎, 拜託我不要告他, 因為假釋會被取消, 會在能力所及賠償, 這樣我大概知道肇事責任不在菁菁, 看在他誠懇道歉份上, 回應人沒怎樣不會告他, 但要怎樣賠我還沒想好. 他搶著幫菁菁付完醫藥費後互留電話就回家了. 

第二天 (週五) 我請假, 下午載菁菁去海總換藥, 然後去全家德中店再看一下機車車況, 拍照後把車子移到全家停車格. 我看路面痕跡發現撞擊點在全家店前停車場旁的大學 29 路, 離德中路紅綠燈還有約 5~6 公尺 (排除闖紅燈可能), 菁菁平常就是騎這條路回左營, 研判那位大哥應該是騎機車從全家前面停車場竄出, 因路邊有人停車遮住視線, 沒注意到從大學 29 路騎過來的菁菁而發生碰撞. 我再次勘察附近住家, 發現輪胎行與洗衣店門口有攝影機. 

昨天下午回鄉下前將車牌號碼與地址拿去給 YAMAHA 的大姊, 請她派車去把小小兵載回來維修, 估完價會通知我, 我估計可能 5000~8000 左右. 這兩天去換藥時醫生建議住院清創, 這樣燙傷部位較好癒合. 原本 10/21 菁菁跟水某要去中壢跟姐姐會合去玩也無法成行, 昨天上網把會館取消 (6~10 天內扣 300 元), 這周真是不平靜啊!

機車行門口停了兩台剛修好的機車, 車行大姊說這幾天接到好幾通機車事故電話, 有的是機車撞機車, 有的是撞汽車, 車損修一修都幾千一萬的, 騎機車真的要非常小心 (要叫菁菁去學開車). 下面是台東大學為學生整理的交通事故處理流程網站, 雖然主要是針對學生騎機車而製作, 但裡面的注意提點適用所有騎車與開車族, 值得花點時間好好看一看 : 


重點是事故後 5 日內要通知保險公司, 強制險主要是賠對方的, 商業保險主要是醫療險部分, 例如住院實支實付金額等. 

2023-10-17 補充 :

YAMAHA 的大姊早上通知小小兵已載回店內, 師傅檢視除前車殼破損外, 方向軸與前碟歪掉, 與前輪控制相關的零件也須換新, 估價 24000, 但排煙管蓋僅有刮痕可保留, 扣掉 400 為 13600. 我晚上去店裡聽師傅說明, 他建議安裝行車紀錄器, 因為他兒子上回在大順路被違規轉彎車撞到, 就用所記錄的影片當作事故證據, 日本鏡頭的約 7000 元, 就請他維修時順便裝上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