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菁菁換護照

因為菁菁 2/9 要跟水某去新加坡開會, 而她第一本護照已於 2019 年過期, 所以昨天拿到新拍的照片後, 我今天便拿去政南路的領務局南部辦公室辦理換發新護照. 但出發前檢查申請單才發現最重要的申請人那一欄居然忘了叫她簽名, 所以午休時先去她工作室簽完再到領務局辦理. 

沿著高速公路邊騎到三多路右轉輔仁路進去就到政南路的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大樓了 :





領務局大廳在三樓, 進去發現整個大廳都是人, 因為昨天網路預約都額滿, 所以我只好現場抽號碼牌, 抽到 1282 號, 而我進來時只到 1204 號, 天啊, 前面還有近 80 個人! 所幸我在黏照片時遇到兩個年約 70 歲的阿姨, 跟她們哈拉了一下, 知道我抽到那麼後面, 就把手上的 1229 號給我, 原來她們有網路預約, 但進來時也抽了號碼牌, 後來知道不需要就放在口袋, 這下我從後段班一躍為前段班, 只等了約半小時就辦好了 :




我在櫃台辦理時聽到後面有人接電話, 說已等了三小時, 前面還有 20 人, 哇, 如果不是那兩位阿姨, 我看我要等整個下午喔! 辦完後才 13:20, 騎車回公司路上發現原來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就在菁菁她們學校附近啊! 以前辦護照都要到成功路那邊好遠, 聽櫃台的人說搬來三多一路已四年了, 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無須換護照, 難怪我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