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23 年第 5 周記事

為期十天的超漫長年假終於結束, 今天開工了. 其實我心態上根本也沒甚麼放不放假, 即使是出國或全家出遊我也是背包裡帶著筆電, 只要回到旅館一逮到空閒時間就投入我的學研項目, 馬不停蹄閒不下來的射手座就是天生勞碌命. 

不過也不是十天都待在鄉下, 期間年初三下午載菁菁回高雄上班順便找 Mapleboard 電源線後馬上回鄉下; 週四 (年初五) 晚上載姊姊與二哥回高雄第二天才回. 過年我通常不出遠門, 到處都是人潮車潮, 我最厭惡塞車的感覺, 不如窩在家看 Netflix 影片, 或搬張躺椅到曬穀場曬曬冬日的暖陽. 

每年過年行程都是固定的, 即除夕下午祭祖, 然後準備團圓飯 (今年不吃火鍋, 由我操辦菜餚), 晚上發過紅包 Line 拜年, 提醒宗親今年掃墓日期 (今年是 3/5), 然後看 Netflix 守歲 (今年重看了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好懷舊). 初一早上去拜廟 (獅形頂與三個土地公), 初二無事, 初三回娘家, 到了初四年味就淡了. 

這幾年過年期間通常不會有訪客, 以前媽還在時至少對面張家夥房的阿磬姊與道彩哥會走過來找媽聊天, 如今阿磬姊已有歸宿, 道彩哥已作古多年矣. 不過年初二台中表哥與姪女卻突然來訪, 讓我非常驚喜. 初三小阿姨跟山友從台北下來爬西大武, 傍晚到我家採番茄, 但我剛好載菁菁回高雄. 另外就是初六國中同學信宏來拿託我跟租田的阿正訂購的 35 斤芭樂, 阿正送我幾顆因寒害表面有花點的芭樂, 剛好拿來打冰存的波蘿蜜. 

過年期間為了下學期的代課我把 C 語言複習了一遍, 因為自從使用 MicroPython 後就沒再用 C 語言了. 另外也把 Mapleboard 帶回鄉下測試, 但只完成 TeamViewr 遠端存取, 尚未進行 PPPoE 撥接上網就要收假了, 雖然可以從高雄連線回去, 但 TeamViewer 不時以免費用戶不可商用為由斷線, 令人傻眼 (就是要你交錢啦). 

我的小型太陽能除能系統在年初六終於來到 102KW : 




最近鄉下的喵老三怪怪的, 年初二早上從外面回來時不像之前趕緊跑過來討飯吃, 而是在碾米機旁對我喵幾下就跳上舊豬舍樑上的網框睡覺, 一睡就一整天, 都沒下來吃飯喝水. 我擔心它出外中毒, 拿了鋁梯上樑觀察, 幸好它還 OK, 只是似乎比較虛弱, 我拿飼料盤與水到樑上又有吃, 放心不少, 但感覺個性變很多. 現在三兄弟就喵老二最黏人, 我在廚房煮菜還會跳上窗台猛喵我. 週日下午我在菜園摘香菜, 看到喵老大 (水缸上) 與喵老二 (地上) 在菜園睡午覺, 覺得我家的貓真幸福 (每天飼料是隨到隨吃的吃到飽流水席) :




大門口右側的七里香已開花結果, 週六在樹下撿拾了一些種子, 準備先育苗, 然後種在大門口左側的路邊, 等長到腰部高度再剪裁成圍牆就很好看 : 





年後有空要將乾樹枝清走, 把路邊的沙子鋪平, 然後擺上長方形花盆種植七里香. 塑膠的會被太陽曬壞, 用混泥土做的最牢靠, 但我週日去小漢看, 發現他們賣的都太大. 如果找不到就只好自己買水泥 DIY, 那就要先用木工釘一個模子才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