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Python 學習筆記 : 查詢 Python 版本的方法

今天老同學問我一個 Python 程式問題, 說在 3.8 版可正常執行, 但 3.9 卻不行, 因我電腦都沒有 3.9 版, 所以就找了下面這個線上解譯器跑看看, 但問題是它沒有標示版本, 如何查詢呢?


我找到下面這篇文章 :


第一個方法是用 sys.version, 但上面那個線上解譯器無法匯入 sys : 

import sys
print(sys.version)

出現如下錯誤 :

"A module you have imported isn't available at the moment. It will be available soon."

那只好試試第二個方法 : 

from platform import python_version
print(python_version())

果然這個可以, 顯示 3.8.10 : 




第三個方法是在終端機下 python -V, 上面那個線上解譯器沒有提供 Shell 介面, 我改用 pythonanywhere 來測試, 我在 Bash 介面用 python3 -V 檢查, 結果試 3.7 :




最後找到 Python 官網, 哈哈, 它就有現成的最新 3.9 版線上解譯器啊! 


用 3.9 版測試 OK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