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想你的時候問月亮

最近在臉書聽到王亞男唱的經典情歌 "想你的時候問月亮", 覺得詞曲都寫得很美, 特別是在夜晚聆聽時, 很容易讓人不禁回首過去, 想起那些塵封多年的往事. 此曲作者為一只舟 (湯仁洲), 原唱似乎是中國資深女歌手梅朵 :


這首歌翻唱的人很多, 但聽過幾首後覺得下面這位歌聲最好 : 





雖然部分歌詞與原唱有些不同, 但她的抖音真的非常迷人. 

詞:黨明毅/一隻舟

想你的夜晚總是很漫長
蕭蕭的冷風還帶著寒霜
遠隔千里你身處在他鄉
苦苦滋味我獨自去品嘗
問問月亮思念它有多長
你是否也會把我去守望
無法忘掉你舊時的模樣
想你的心伴著淡淡憂傷
相思的淚水在不停流淌
只有默默的遙望著遠方
把那相思的苦深深埋藏
等你在那曾經的老地方
親愛的你不知現在怎樣
夜深人靜時是否把我想
月亮恰似你那甜美臉龐
想你的時候只能問月亮
想你的夜晚總是很漫長
蕭蕭的冷風還帶著寒霜
遠隔千里你身處在他鄉
苦苦滋味我獨自去品嘗
問問月亮思念它有多長
你是否也會把我去守望
無法忘掉你舊時的模樣
想你的心伴著淡淡憂傷
相思的淚水在不停流淌
只有默默的遙望著遠方
把那相思的苦深深埋藏
等你在那曾經的老地方
親愛的你不知現在怎樣
夜深人靜時是否把我想
月亮恰似你那甜美臉龐
想你的時候只能問月亮
相思的淚水在不停流淌
只有默默的遙望著遠方
把那相思的苦深深埋藏
等你在那曾經的老地方
親愛的你不知現在怎樣
夜深人靜時是否把我想
月亮恰似你那甜美臉龐
想你的時候只能問月亮
月亮恰似你那甜美臉龐
想你的時候只能問月亮


2022-12-01 補充 :

今天在 Youtube 看到夏語笙也唱了這首歌, 與上面第二位 Bui Ha My 的歌聲相同, 到底誰才是這聲音的主人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v_cMyq8_c




夏語笙唱歌都沒甚麼表情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