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28 周記事

下半年的第一周匆匆過去了, 得記一下到底在忙啥. 週四上了一堂 Web3 的線上課程, 覺得區塊鏈似乎未來將對網路資訊帶來大變革, 網域名稱 domain name 或許會是其中的焦點. 我對區塊鏈技術不熟, 最近很夯的 NFT 到底是啥真的是一頭霧水. 如同我沒跟上 Vue/React/Angular 一樣 (覺得好累), 加密貨幣/區塊鏈/NFT 這些東西我也想先擺爛, 不想再追逐了. 

本周菁菁開始招 model 接睫毛, 但因為還沒考駕照所以都由我載她去工作室. 明天要去考, 但我昨天忘記去三大拿大頭照, 哇, 她們今天店休, 周一要 10:30 才開門, 根本趕不上, 怎辦? 趕緊上網找三大臉書, 發 messenger 給老闆, 希望她們能來開一下讓我取件, 還好菁菁也有加三大的 Line, 剛好老闆 10:30 要去打掃店內, 所以就叫菁菁過去取件, 好佳在, 不然就只好到寶雅門口拍速照了. 

忙了一周終於把 Matplotlib 的表格篇解決了, 不過出乎我預料的是, Matplotlib 存檔時是存整個畫布物件, 而不是軸物件, 所以圖形周圍會有不須要的白底, 這就是為什麼這兩天又回頭重新整理 Pillow 套件筆記的原因, 因為我之前學 Pillow 時沒有學到最重要的圖形剪裁 (crop) 方法, 要去除軸物件外多餘的空白證是須要用到 crop(). 經測試裁剪後的表格用 Line Notify 傳送就放大了, 不需點開就可閱讀. 不過我要下周三才有空改股票看板程式, 因明後天要上 Matplotlib 課程, 想趁這機會把剩下的物件導向篇給解決掉. 

昨天回到鄉下去菜園巡一圈, 發現過年時種的茄子至今都還在開花結果, 這批真的是物超所值, 10 棵茄子苗花了 50 元, 收成早就超過 500 元啦! 哈哈, 太值得了. 採了 7 條回來晚上試試前幾天想到的避免茄子烹煮時變灰的做法, 我先在鍋底鋪好蒜末, 上面放切好的茄子, 然後淋上兩圈油, 再用筷子翻攪, 讓茄子表面都充分裹上油, 倒入半碗水, 淋上兩圈醬油, 蓋緊鍋蓋用中火烹煮, 直到水快收乾熄火, 掀開蓋子發現茄子果然還是保持亮麗的青色 : 




以前不管是電鍋蒸還是水煮, 結果都是變成難看的灰色. 上週嘗試倒多一點油半煎炸, 果然保色效果最好, 但是吸油量也很多. 這次用表面裹油方式不僅省油, 而且保色效果也不會比油炸差. 

本周在追了一齣琪大師推薦的韓劇 "非常律師", 已到第四集, 哇, 朴恩斌演自閉症律師實在太厲害了, 應該是下了不少工夫, 聽說她原先出演意願不高, 因為要揣摩這個角色太不容易了. 另外一部是金秀賢退伍後演出的第一部作品 "某一天", 他扮演的大學生因為開父親的計程車去赴同學的 party 約, 陰錯陽差捲入了殺人案, 所有的證據都指向金秀賢令他百口莫辯, 但他堅持不認罪, 原先由車勝元扮演的三流律師為他辯護, 後來被名律師搶去, 但車勝元還是為金秀賢背後收集證據. 本周都是看法律相關的, 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