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遊台東 Day 1

上個月菁菁訂了台東的民宿, 預排愚人節肯德基有兩天不用上班, 要我帶阿公一起去玩. 連假可能會塞車, 所以我今天請假, 昨日下班後先回去鄉下, 今天一早載爸出來高雄後再一起出發. 因最近疫情似乎有點緊張, 前幾天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但民宿已訂了也不能退, 所以還是照計畫出發. 

我很少跑屏東台東方向, 昨晚先看了一下谷歌地圖, 研究行車路徑, 應該是走 88 轉國 3, 到南州下交流道後轉台一往楓港走南迴, 心裡有個底開車比較不會緊張, 因為我大概是 33 年前在台東服役時坐客運車走過南迴公路 (痛苦的暈車記憶), 後來台九線拓寬後也從未開過這條線, 今天是第一次開, 發現與服役那時相比好太多了! 一路上還看到許多單車騎士, 最多的是東吳學生, 大約有百人. 途中會經過非常長的草埔隧道, 屏東與台東的交界就在隧道中間.

記憶中到太麻里後應該很快就到台東, 但這次自己開車感覺開了好久才進入市區, 大概下午兩點到達位於大同路的榕樹下米苔目店 (水某指定), 台東看似路大條, 但鬧區停車也不是很好找, 繞到縣政府旁的警廣前才找到空位. 





吃完已兩點半, 從中華路轉馬亨亨大道到興盛路的民宿剛好三點可以 check in 了, 此民宿近棒球場, 裝潢文青風, 完全是自助式的 (看不到主人). 





放好行李便啟程前往杉原的打卡名點小魚兒咖啡, 此處位於杉原灣過去一點點的濱海公路上, 途中會經過富岡漁港, 對面就是我以前的軍中駐地猴子山, 遙望山頂的海軍雷達, 想起前塵往事令人感慨萬千. 

坐在小魚兒咖啡面向太平洋的庭園裡看海品茶, 難得的輕鬆午後 : 






離開小魚兒之後繼續往北到東河的水往上流, 菁菁說國中自然科讀過, 今天終於看到了 (我也是啊), 真的好神奇, 爸也說太奇怪了, 明明那邊比較高怎麼水會往那邊流, 哈哈哈.

 


既然到了東河, 水某說想去買東河包子, 原以為很近, 沒想到還要往北開 20 分鐘左右, 到了後一問才知只剩兩個肉包, 兩個筍包, 來回 40 分鐘居然只買到 4 個包子!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