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16 周記事

最近疫情再起, 確診數上千, 我連游泳池都暫停去了, 只有周末回鄉下時去附近爬山而已, 比較不方便的是無法去母校圖書館借書了 (市圖到是可以). 周五阿蘭又住院了, 我去陪病一晚發現比以前管制更嚴, 必須做快篩才行, 陪病者不論家人或看護都要, 但價格不同 (200 vs 650), 很奇怪. 200 元是優惠嗎? 看護 650 元也太貴了.   

前兩周測試完 20W 太陽能板驅動小型抽水機後, 已開始認真來規劃鄉下老家大門口的鳥屋監控箱製作了, 計畫是以這個小太陽能板當半個屋頂, 底下是木作的鳥屋控制箱, 裡面會放置一個樹莓派與太陽能充電控制器 + 18650 電池組 + ESP32-CAM, 主要是自動控制門口韓國草皮澆水, 偵測大門進出與攝影以及通報器. 

週六週日下午我都去獅行頂爬山, 昨天在廟前剛好遇到帶著六隻金剛鸚鵡來放飛的一群人, 這種鸚鵡叫聲很大, 身上有紅黃色羽毛非常鮮艷, 廟前的山谷正好適合牠們練飛, 主人吹哨叫牠們回航時有一隻竟然朝我飛過來, 我趕緊舉起手臂讓牠站, 我問主人說怎麼會找陌生人, 他說應該是飛到快沒力了, 哈哈, 好有趣的經驗 : 






小雖貓前兩周又生了, 這次是三個, 哇, 以後貓飼料得每週買了. 這次牠跑到化糞池上面堆的那些枯樹枝裡面挖了一個洞當產房, 今天雲多沒太陽, 我擔心萬一下雨會淋到, 拿了塑膠墊與肥料袋覆蓋在樹枝堆上面做成屋頂狀, 讓雨水向兩邊流走 :




昨天阿正哥來田裡給他的芭樂噴藥, 順便也幫我菜園裡的四棵小芭樂樹噴一噴, 他說其中兩棵靠太近必須移遠一點, 其實要移的那棵當初信宏拿來給我時葉子已乾掉, 本想扔了, 但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就隨便挖個洞種下, 沒想到居然種活了, 而且前陣子四株均開花, 週六發現花已謝結出小芭樂了. 阿正哥的太太阿勤說要剪掉, 等植株八個月後再留. 

下午把芭樂移植好後將菜園東邊剩下的兩棵甘蔗都砍了, 拿了削好較脆的一截去爬獅形頂, 一路邊走邊嚼甘蔗, 不亦樂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