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第一次做快篩

昨晚接到機構電話, 說老妹阿蘭呼吸很喘血壓升高需要送急診監護人須到場, 我開車趕回鄉下的署立醫院時已九點, 檢查後醫生說仍是老問題~尿路感染需住院, 但現在疫情緊張, 陪病只限一人且需做快篩, 沒問題才能從急診轉病房, 所以又出來外面櫃台掛號做快篩, 陪病家人費用 200 元, 疫情以來從未做過快篩, 只有前陣子二哥感冒發燒, 為了請假向學校證實沒染疫, 叫我去藥局買了快篩試劑 (300 元), 看水某做過一次, 就是俗稱戳鼻子, 那感覺終於了解了, 有點難受但還可忍受, 跟感冒時耳鼻喉科吸鼻涕類似, 但沒這麼強烈而已. 做完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拿到陰性報告 :




因前陣子小感冒以及長期鼻子過敏都常讓我擔心是否染疫不自知, 等檢查報告時在想如果是陽性那怎麼辦, 晚上也找不到看護幫忙, 還有周遭的人也會被匡列, 我會成為眾矢之的 .... 好在是陰性, 不然會很麻煩. 因為機構的一對多看護滿床須排隊, 暫時住健保房, 在等報告時我打電話給看護公司木棉花, 老闆說今天早上七點會派看護去, 所以昨晚就由我陪病在健保病房睡了一晚, 雖然光線太亮以及各種聲音實在不好睡, 但也渾渾噩噩算睡著了. 早上看護吳大姐快篩 ok 上來接手後我才回家 (看護快篩 650 元), 但也熬到午飯後才補眠. 疫情讓上醫院變得像打仗一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