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可愛的小咖

公司文康大樓大廳早上常有兩隻貓在沙發上過夜, 一隻是咖啡色的, 我叫它小咖; 另外一隻是黑色的, 我叫它小黑, 兩隻個性大不同, 小咖是人來瘋的樂天派, 看到人會大聲的喵喵叫 (真的很大聲, 可說是聲如洪鐘); 小黑則是自閉貓, 靜靜的不理人. 

每次停好車走樓梯上來遇到熱情的小咖對我喵喵叫, 但沒帶甚麼吃的給它就覺得很抱歉. 今年初我開始用易口舒薄荷錠的小空罐子裝貓飼料放在書包裡, 如果經過文康大廳有遇到就餵牠們, 久而久之小咖似乎認得我了, 有時來得晚一些會走到樓梯邊等我, 但若太晚到公司它們就跑不見了. 即使是騎機車, 我還是會從機車停車棚走到文康大廳看看它們還在不在, 今天走過去時發現小咖還在門邊等我耶!  




因周末休兩天, 所以今天把整罐都倒給他吃, 現在餵貓已經變成日常的期待了, 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