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元旦台北行 (二)

1/2 日早上因姊姊似乎感冒, 她原本要帶我們去吃阜杭豆漿, 我查了地圖發現離長榮桂冠很近, 就在善導寺對面的華山市場二樓. 本想騎 Ubike 去, 但水某說要一起去, 所以就改搭捷運. 到了現場才發現已排成長長的 L 形人龍, 偏偏手機又因為下載資料放在旅館, 所以就讓水某排隊, 拿了她的 iPhone 到對面的善導寺拍照, 這個佛寺與我有奇妙的緣分, 82年我上台北報到時, 人事室說體檢單有一項不合, 叫我去重驗, 我拿著公司體檢單要去醫院的路上經過附近的善導寺就進去參拜禮佛, 想想還要再次體檢挺麻煩決定放棄, 沒想到走回公司人事室, 承辦人這回却說沒關係, 直接報到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奇妙? 當時如果經過善導寺, 後面人生際遇整個都會不一樣. 後來離開台北前有想過再去善導寺參拜感謝佛菩薩, 但時間不允許, 直到 24 年後的今天才得償宿願. 

吃過早餐本來照計畫要去春天泡溫泉, 但小阿姨打電話來說會塞車, 開車過去可能無法塞到無法調頭, 最後決定放棄泡湯, 改為去行天宮拜拜. 然後回旅館準備 11 點 checkout, 再開車前往木柵坐貓纜, 爸以前工廠旅遊坐過, 姊姊與菁菁都坐過, 只有我是第一次坐. 感覺距離比日月潭九族的要長, 且坡度也較陡. 到貓空後改搭計程車下山, 然後開車去中和小阿姨的火鍋店吃飯, 並與阿龍與小為表弟見面, 然後回高雄. 由於時間延擱, 五點多才離開火鍋店, 載姐姐回師大租屋處再返回中和上國三 (因水某想在古坑買紀念品) 時已七點, 回到鄉下約 11 點 10 分, 拿了小番茄馬上回高雄, 到家剛好 12 點, 結束兩天的台北之行, 自行開車果然是累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