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2022 年第 4 周記事

怎麼才剛跨年, 一月份已近尾聲? 實在令人心慌慌, 感覺事情沒做多少, 時間卻跑得飛快. 其實不管你做多做少, 時間一樣向前跑, 或許, 不做甚麼反而會覺得日子過得好慢哩. 本周六補班 (年初三), 但我卻不知道, 還好週五打電話回家時, 爸說月曆上明天不是紅字ㄟ, 我問同事才知要補班, 以前遇到補班就會有朋友傳唐伯虎點秋香來提醒, 這次很奇怪居然沒有. 因為要補班只好把原先預約的周六早上 Nissan 裕昌汽車保養取消. 

這幾天在忙著寫個同事拜託的小 App, 所以周記到了周三才想到沒寫. 本周由於 omicron 本土疫情擴散, 鬧得人心又惶惶不可終日, 開店生意的心最苦啦, 像小阿姨的火鍋店才剛剛恢復點元氣, 突然的疫情爆發又要擔心店租, 營收這些. 因為疫情轉趨嚴峻, 週五接到愛心通知, 取消所有探視預約. 

去年底種植的玉米本周已開始採收, 大約採了十餘支帶來高雄, 煮蔬菜湯加玉米湯汁就很有味道了. 冬天快過去, 菜園的草莓也開花結果, 本周爸採收了一盒較我帶來高雄給菁菁她們, 清洗時才發現非常大顆, 只是有些被蟲咬過, 這讓我下定決心, 今年一定要把直立式草莓栽培架做起來, 就建在就豬舍牆上, 加上自動灑水系統一定衛生又肥美. 

本周除了看了一些 pandas 外, 大部分時間都在測試 localStorage 與用此技術搭建的備忘錄 App, 還好我每學習一項東西都會花時間將心得與做法寫成筆記, 才能在短短幾天把已快忘光的東西快速恢復功力.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一些 jQuery Mobile 與 Javacript 的新技巧.  

周六早上上班前發現 QRV 大灰熊右前輪漏氣扁一半, 下班後先用電動打氣機打飽後開到八百屋查修, 發現是以前補胎的地方會慢慢漏氣, 難怪班個月來打飽後大約六~七天又會漏到一半. 八百屋的技師說補胎過的地方不能再補必須換新胎, 且現胎再跑頂多一萬公里也該換了,  建議四個一起換, 剛好她們米其林 2019 年的有特價, 一條 2600 元, 加購一個胎壓計 250 元, 合計 10450 元. 

沒有留言 :